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长》竞播继续恶化 团长可能被“法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0:19  红网-潇湘晨报
视频:《团长》风波愈演愈烈 北京卫视拍案而起  媒体来源:SMG《新娱乐在线》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龙玲

  《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正在为疯狂竞播付出代价。继东方卫视、北京卫视表态称,如竞播继续恶化,将保留对《团长》付款的权利后,昨日,购买《团长》二轮播放权的山东卫视、浙江卫视声明:若不制止竞播现象,将拒绝“买单”。

  与此同时,《团长》DVD于前日在全国发行,但随之而来的网络下载和盗版DVD也迅速火爆起来。

  《团长》首轮出现疯狂竞播,购买二轮播放权的山东、河北、浙江等卫视受到冲击。昨日,山东卫视总编室负责人表示,当初的合同是首轮播出的卫视每天更新不能超过两集,但有卫视一天播3集,这违背了合同,就此山东卫视将有权在付款上有所保留。山东卫视希望首播卫视遵守行业规范,目前并没有与制片方交涉,但表示“不排除使用法律手段”。随后,浙江卫视也声明称,坚决支持北京卫视提出的行业自律呼吁。

  购买了播放权的卫视纷纷抗议,让《团长》制片人吴毅非常担忧,他表示制片方在竞播事件中非常被动,却成了被“威胁”的对象,“首轮播出的电视台尾款还没有付全,现在二轮播放的浙江、山东、重庆、河北四家卫视也对目前竞播现象有很大意见,而电视剧都是要等全部播出完成后才能收回资金,如果竞播现象没有妥善解决,制片方的利益肯定会受损。”

  《团长》疯狂竞播,将江苏卫视推到了风口浪尖,几乎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江苏卫视。对于北京卫视将在周五联合其他卫视出台行业自律公约,力争肃清行业内的“某些混乱现象”一事,江苏卫视宣传推广部主任刘原表示,江苏卫视自始至终都按照协议的约定进行编排播放,暂不回应此事。但这并不代表江苏卫视惧怕什么,而是考虑到都是中国电视业的同行,以后还有很多合作机会,本着兄弟台之间的团结及合作的初衷,江苏卫视不方便对此发表任何看法。她还强调,暂不回应不代表无话可说,江苏卫视保留说话的权利,将在适当的时间对公众进行澄清。

  [碟市]

  盗版DVD网络下载火爆

  前日,《团长》DVD在全国发行,但当天下午,网络上便出现了完整的43集清晰版下载资源。在长沙的碟市中,《团长》的盗版DVD也开始火爆,记者在几家音像制品店中了解到,前日,该剧盗版碟才到货一上架便被抢购一空。对于盗版碟的盛行及网络下载如此便利,《团长》总制片人吴毅表示,盗版现象防不胜防,尽管公司已经做了很大的努力,“只能请大家本着支持、尊重作品的态度,观看正版。”

  [观众]

  厌倦竞播改看原著小说

  《团长》竞播,有业内人士指出,这种行为不仅会对电视剧市场造成硬伤,还会造成二轮、三轮播出时的观众流失。昨日,记者在各大论坛和贴吧中看到,许多观众选择放弃观看,不少观众为了看懂该剧选择阅读原著,“每家电视台的都不一样,导致片段全部错位,看得我一头雾水,一周下来,就感觉闹哄哄的,看不下去了,现在先看看小说原著,等DVD出来了再认真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