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数出演白流苏 《倾城之恋》本周六登陆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0:44  新浪娱乐

  本报讯(记者 刘畅)34集电视剧《倾城之恋》昨天在京举行开播记者会,这部张爱玲经典名作将于本周六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3月14日19:30)。对于挑战张爱玲笔下的经典角色,女主角陈数自信十足。

  陈数是湖北籍女星,凭借《新上海滩》中方艳芸一角而被观众熟知。说起接演白流苏,陈数用“传奇”来形容,“2002年冬天,我第一次读完《倾城之恋》,有一种心猿意马的感觉,这是我最爱的张爱玲作品,若干年后接到邹静之老师的邀请,找我出演白流苏,真有一种很恍惚的感觉。”邹静之告诉记者,选择陈数是一次看到她接受《鲁豫有约》的采访,觉得毫无风尘感,正是想象中白流苏的气质。

  “我知道出演张爱玲的作品,是一件特别容易招骂的事儿!所以演白流苏我是又爱又怕。”陈数把出演白流苏看作是一次对张爱玲的挑战,“无论是生活还是专业的积累,以及我现在的年龄,演白流苏都不早不晚正合适。”

  在媒体见面会上,邹静之表示“当初这部小说的版权在琼瑶的先生平鑫涛公司,琼瑶提出出让版权的条款是先审剧本,剧本不好,想拍也不卖。”邹静之为此花了两年时间,几易其稿。他曾表示“仿佛与张爱玲经历了一次恋爱”。他自信地表示:“我是加入了现代的观念,但如果张爱玲在今天,她也会这样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