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电视剧《王贵与安娜》 六六:海青演得精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00:21  北京娱乐信报
解读电视剧《王贵与安娜》六六:海青演得精准
《王贵与安娜》

  昨天,记者拨通了电视剧《王贵与安娜》的小说原著作者和编剧六六的电话。六六身边传来孩子的嬉笑声。电话中六六侃侃而谈,她笑称《王贵与安娜》之所以受到观众喜欢是因为王贵幽默的“吵架艺术”。

  谈观众

  80后最能体会片中真谛

  六六是个很有趣的女人,她不仅跟着北京台看《王贵与安娜》,还经常在网上浏览网友留言。让六六感到特别惊讶的是:“我没想到,喜欢看这个电视剧的观众竟然好多是80后。我看到有80后感慨地说,这部片子让他们第一次觉得父母是那么伟大,他们看片子的时候就不断检讨自己,他们认为自己应该对别人要求得少一些,对自己要求得多一些,对物质的要求少一些,甚至有人说王贵与安娜的爱情让他们觉得惭愧。”六六认为,80后观众才是最能体会片中所体现的幸福真谛的。

  谈王贵

  他的“吵架艺术”很可贵

  在六六看来,《王贵与安娜》受到观众喜欢的主要原因在于剧中王贵和妻子之间的“吵架艺术”。在六六心中,王贵虽然是农民出身,虽然在生活习惯、思想意识等方面总是与安娜矛盾重重,但他却是个生活中的智者:“碰到矛盾,王贵总是能处理得很有艺术性,他有生活的智慧,他知道用智慧来化解生活中的不愉快。这种吵架的艺术是很难能可贵的。”

  谈演员

  对林永健和海青赞不绝口

  提起《王贵与安娜》的主演林永健和海青,六六赞不绝口。“我在拍戏前没怎么和他们交流自己的感受,但是他们却把我心中所想都演出来了。他们不仅是喜欢,而是热爱这个剧本。”

  六六回忆说:“林永健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跑过来一把抓住我的手,不停地晃。他很激动地说,没有想到写这个作品的作家这么年轻。”

  在六六眼中,海青出演的安娜非常精准。安娜的纯洁可爱恰恰是六六要表达的一种人生态度:“安娜从一开始和王贵在一起,两人就充满了矛盾,如果安娜只是盯着痛苦看,她就不可能珍惜自己得到的幸福。人活在世上应该学会放大那些幸福的小细节。”

  信报记者 王菲

  相关新闻

  做客《五星夜话》

  林永健现场落泪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周六21:35,《王贵与安娜》的主演林永健、海青及导演滕华涛、编剧六六将做客北京卫视的《五星夜话》。谈到孝顺的话题时,林永健想到父亲不禁落泪。

  谈到剧中自己饰演的“优秀老公”,林永健颇为自豪地说:“女同志找了王贵这样的人必须要烧高香。”他的观点也得到女主角海青的认同:“如果一个女人能在生活中找到这样一个什么都帮你做,还爱看你脸色的老公,那她一定很幸福。”

  谈到孝顺的话题,林永健还当场垂泪:“当时看这个剧本的时候我就流泪了。在我事业最低谷的时候是我父亲在生活上救济我,这几年我事业有了起色,我想尽孝心时,他已经无法和我享受成功的快乐了。我希望在场的年轻人都能趁老人在时多尽尽孝心,这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和传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