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卫视发布浙江省消费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7: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前夕,浙江省工商局、省消保委今天发布了2008年消费投诉热点分析报告,2008年投诉总量比上年下降两成,服装鞋帽、食品、汽车、手机、邮政服务等成为投诉八大热点。

  据省工商局、省消保委统计:2008年浙江省消费投诉案件总数中,商品类消费投诉案件占投诉总量70.08%,服务类消费投诉案件占投诉总量29.92%。其中服装鞋帽投诉居高不下,连续五年位居第一;食品投诉急剧上升,尤其是“问题奶粉”;手机等通讯器材中的“三包规定”难以落实;汽车投诉比上年增长24%,质量仍是焦点;尽管房地产出现下滑,但装饰材料中地板变形、甲醛超标等问题并未降温,投诉的热点还包括电信服务、美容美法和邮政服务等。

  省工商局、省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如因质量等问题,与经营者发生争议的,应该及时收集和保留相应的证据,做到理性维权、文明维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