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倾城之恋》今晚央视亮相 陈数挑战白流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3:49  新浪娱乐

《倾城之恋》今晚央视亮相陈数挑战白流苏(图)

《倾城之恋》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演技派演员陈数、黄觉联袂主演的三十四集民国大戏《倾城之恋》将于今晚(3月14日)黄金时段在央视八套隆重首播。该剧根据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并特请有“中国第一编剧”之称的邹静之执笔,再现张爱玲的最爱之作。近来人气正旺的女演员陈数将挑战张爱玲笔下的经典人物“白流苏”。

  陈数挑战白流苏

  《倾城之恋》不仅是张爱玲本人的最爱,同样也是女主角陈数的最爱,对于能够出演白流苏这位《倾城之恋》中最经典的人物,有着深厚表演功底的陈数则认为这是珍贵的缘分。“2002年,我第一次读完《倾城之恋》,有一种心猿意马的感觉,这是我最中意的一部作品,所以当若干年后接到编剧邹静之老师的邀请,找我出演白流苏,当时真有一种很恍惚的感觉。”

  邹静之钦定女主角

  据悉,当时得知电视版《倾城之恋》进入筹备阶段时,陈数对饰演白流苏这一角色曾幻想过多次,但在她下定自荐决心之前,剧组先一步找到了她。这个巧合虽然令陈数本人十分兴奋,但这部大戏的著名编剧邹静之则表示,早在她动笔打造剧本时就早已认定陈数为饰演白流苏的不二人选。

  期待“张迷”评议

  在邹静之眼中,陈数没有风尘气息,与心中的白流苏十分契合,是最适合这个角色的人选。对此,既是演员也同样身为“张迷”的陈数本人也坚决声称当时决定接拍的时候就做好了准备,要以最专业的演技和最用心的刻画去完成这部作品:“虽然很清楚演张爱玲的戏是特别容易招骂的事,但是相信我演的白流苏不仅会让剧本满意,更会让‘张迷’满意。”   暖暖/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