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中“翠平”姚晨上网买烟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2:27  扬子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一部《武林外传》让观众记住了“郭芙蓉”,从此,姚晨也与“郭芙蓉”画上了等号。最近,“郭芙蓉”姚晨密集爆发,《家有喜事》中,她是大大咧咧的龅牙女;宁财神的新作《防火墙5788》中,她是时尚温柔的宋秀玉;火爆荧屏的《潜伏》中,她是率直的女游击队长翠平;正在排练的话剧《杜拉拉升职记》中,她又成了都市白领杜拉拉……近日,记者特意赶到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探访了这个“大嘴美人”,了解到她正在尝试着自己的无限可能。

  我和“翠平”有缘

  《潜伏》中的“翠平”,仿佛和“郭芙蓉”一样都是为她量身打造的,她自己也透露与翠平非常有缘。先是电影版《潜伏》找她演翠平,不过后来悄无声息;接着电视剧版又找上她。“我去见了导演,可是导演没有任何表情,我想大概是没戏,于是回去准备另外一部戏了,可是这部剧开拍前两天导演给我打电话说定了我演翠平,我立马觉得很抓狂,因为我都已经去体验了一段时间的摇滚青年了,突然让我演一个农民,还没有时间准备,所以我当时特别犹豫要不要来演。”定下角色后,姚晨还亲自准备了道具——上网买了北方农村流行用的烟袋,吸烟袋不是让姚晨感到最痛苦的,“翠平”这个角色的特殊性,其变化之大才让姚晨最焦虑,每天压力很大。不过看到自己的拍摄成果后,姚晨觉得还比较满意——“我是第一次看自己演的角色能跳出来,觉得那就是‘翠平’,而不是我。”

  成了章子怡的“闺密”

  觉得一年接两部戏就可以的姚晨,虽然作品不多,但是都“精挑细选”,也只相信自己的选择,有时候别人找她演一些性感的角色,姚晨就拒绝,“别人说相信我能演好,我就谢谢他们,我实在没有兴趣。”去年姚晨和林心如、章子怡一起拍的电影《非常完美》很快就将上映,她和林心如饰演章子怡的闺中密友,两人常常为“好友”章子怡的情感生活当参谋,不过个性完全不同,笑料百出。姚晨演绎一位嫁给金龟婿的全职阔太,又是一个没有尝试过的角色,而章子怡饰演一个天真的漫画家,但是却被感情所欺骗。她透露说,子怡是个非常好的翻译,“摄影师是美国人,我和心如的英文都不太好,于是子怡就忙着帮我们翻译,多亏了她。”

  杜拉拉和我很像

  最近姚晨在忙的就是根据去年最畅销的职场小说《杜拉拉升职记》改编的话剧了,由著名导演何念执导,“喜剧小花旦”姚晨这是第一次出演话剧,之所以答应来演,是因为看完小说以后觉得自己和杜拉拉真的很像!“没有社会背景、独自一人打拼的杜拉拉能奋斗到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的位置,其成功秘诀就是:50%运气+30%个人奋斗+20%为人。“而这三点,用在自己身上也非常合适,我之所以能走到今天,一大半也是靠了运气!”不过,姚晨说自己颇有些“后悔”,“我这是第一次演话剧啊,他们让我又要唱又要蹦的,还有大段的台词。”牢骚归牢骚,每次在排练场“哀怨”完,姚晨就又爬起来继续排练了,本周她将接受专业老师的培训。 特派记者 童 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姚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