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晨:为演摇滚青年险些错过《潜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31  《南京日报》

  这几天,南京新闻综合频道正在播出的谍战剧《潜伏》掀起了收视高潮,剧中女主角翠平(姚晨饰)极具喜剧效果的演出令观众赞不绝口。昨天,正在上海排话剧《杜拉拉》的姚晨在电话里听到记者转达观众的好评,她咧嘴一笑,说自己差一点就错过了“翠平”。

  差点去演“摇滚青年”

  就像《武林外传》里的郭芙蓉一样,翠平如今成了姚晨的另一个代名词,对她来说,这是个意外。起初,《潜伏》的电影版找上了她,但是这部电影最终没能启动。之后,电视剧版的《潜伏》开始找女主角,姚晨去试镜。“那天我感觉狂差,导演姜伟一言不发,连个笑容都没露,我想肯定没戏了。”姚晨告诉记者,于是,她转而准备接一部讲述摇滚青年生活的戏。“我都已经开始体验摇滚青年的生活了,结果《潜伏》又来找我了。”

  她十分庆幸自己走进了《潜伏》。“信仰、执著、勇敢、坚毅……先辈们曾经付出过什么、牺牲过什么,我有了深切的体会。”

  和孙红雷对戏“彼此折磨”

  拍《潜伏》,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孙红雷曾在接受采访时回答:“姚晨。”姚晨的答案则是“孙红雷。”因为在剧中翠平是女游击队长,天不怕地不怕,而恰恰孙红雷饰演的余则成是一个内敛、沉稳的人,整部戏翠平一直处在明显的强势上。“但就我与孙红雷而言,阅历上差了一大截,却要在气势上凌驾于他之上,这就让我有压力了。所以我每天都要锻炼自己。拍这部戏,我俩是互相折磨,折磨得彼此要发疯。我们都是热爱表演的人,但他的爱远胜于我,那么疯狂而执著,时常让我自惭形秽。”

  不过拍着拍着就渐入佳境。姚晨对角色吃透了,要求导演减少旗袍数量,“因为翠平不会答应”。结尾本来是写翠平哭,她哭着演完觉得不对,要求改戏,“因为我觉得翠平是坚信再过几个月就能与余则成见面的,她不知道他们再也不能相见了,所以她不会哭。”

  现实生活里不像翠平

  《武林外传》大热的时候,人人都问姚晨现实生活中是不是像郭芙蓉一样泼辣,如今改成了问她是不是像翠平一样大大咧咧。答案都是否定的。“唯一像的地方可能是都不爱穿高跟鞋吧。”姚晨笑着说,“我第一次看《潜伏》的时候忐忑不安,终于等到自己出场了,又不敢看,站起来在屋里乱走,老凌(姚晨的丈夫)骂我没出息,强迫我坐回沙发继续观看。看着,想哭又想笑。”现实生活里,她是个恋家的传统女子,因为太忙还不考虑生孩子,但婚礼是在今年计划中的。

  本报记者 邢 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