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叶刀》中演垂死患者 徐雅祺苦练气喘到眩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3:39  新浪娱乐
《柳叶刀》中演垂死患者徐雅祺苦练气喘到眩晕

徐雅祺

《柳叶刀》中演垂死患者徐雅祺苦练气喘到眩晕

《柳叶刀》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医界戏一直是影视剧的热门题材,从美剧《实习医生格蕾》、《豪斯医生》到日剧《白色巨塔》,再到港剧《妙手仁心》,都曾经火爆一时,但国内却鲜有以披露医界内幕为题材的剧集。近日,一部反映医患题材的电视剧《柳叶刀》正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该剧由张建栋导演执导,并保持了张建栋对社会问题一贯的关注与揭露,以悬疑的色彩讲述了一位美女医生车祸死亡的真实内幕,同时对医疗事业中存在的一些黑暗内幕进行了披露,探讨了医德、医道等和人们的生活有着密切关系的实际问题,引发人们对人性的思考。

  剧中,北京小马奔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旗下演员徐雅祺(原名徐百卉)饰演了一位心脏病患者,几乎面临死亡,万念俱灰的她幸得王学兵所饰演的顾明道大夫的帮助,最后终于从死亡线上捡回了一条性命。

  据徐雅祺介绍,因为她在剧中饰演的丁凝夏身患重病,在整个剧中一直表现的十分柔弱,从一开始的哮喘病发开始,她大部分的戏都是在气喘,而要把这个濒临死亡的人表现得真实可难坏了徐雅祺,于是她便观看一些碟片,学习哮喘发作的状态,并且反复练习,在拍摄的过程中,真的要调整自己的气息,甚至曾经哮喘到头晕,很多戏都是在缺氧喘晕了的状态下,晕晕的拍摄的。

  作为观众的我们,情绪或许只是被剧情所带动,但是回过头一想,这哮喘还真不是好模仿的,要真能够像徐雅祺这样表现的入木三分,还真得下一番苦功不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