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颜薄命李钰去 影迷心碎忆方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5:50  城市晚报
视频:女演员李钰14日晚北京病逝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红颜薄命李钰去影迷心碎忆方瑜(图)

李钰

  曾在《情深深雨濛濛》中饰演方瑜的女演员李钰因患淋巴癌医治无效,不幸于3月14日22时48分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终年33岁。据悉,因悲伤过度,李钰母亲14日晚也病倒在床,整日以泪洗面。身在外地的哥哥,赴京与父亲共同处理李钰的身后事宜。

  李钰出生于1976年12月20日,是上海戏剧学院93级表演系学生,和李冰冰、任泉是同班同学。李钰因在琼瑶剧《情深深雨濛濛》中出演方瑜一角而成名,她还曾在电视剧《末代皇妃》中饰演川岛芳子,主演过电影《怒江魂》、《恰同学少年》等多部作品。

  据上海戏剧学院北京同学会会长江平介绍,李钰病逝前已经昏迷长达半个月,前两天就曾病危过一次,情况非常不理想,他当时还给李钰的同班同学李冰冰、任泉等发过信息。江平说最后一次探望李钰是14日16时,当时李钰的爸爸、叔叔等都在场,“我是一个人进去病房看她的,因为已经昏迷了半个月,情况看起来很不好。”江平还说到,因为担心李钰的情况,李冰冰14日19时还曾打电话询问,当时他已告知情况不理想,但想不到李钰当天晚上就永远离开了大家。

  江平非常沉重地表示,由于李钰没有具体的工作单位,上戏同学会会尽快为她举办追悼会。除代表上戏同学会发布讣闻外,江平还将与李钰家人一起,负责李钰身后事的安排:“我今天和她家人去商量这件事,遗体不会运回上海,就在北京八宝山火化,具体的时间还没确定,有可能是大后天,就在这几天内。”

  [性格爱好]

  跳舞+健身

  李钰生前的最爱

  李钰因患淋巴癌病逝,这一消息让熟悉她的友人和影迷都感到很吃惊,因为李钰生前非常注重健康,学舞蹈出身又特别爱健身,但由于工作原因常常得不到充足的睡眠。

  《情深深雨濛濛》中角色“方瑜”与李钰本人是完全相反的性格。李钰是学跳舞出身,现代舞方向。日前她还参加了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李钰生前曾表示:“跳舞可能会辅助我的电影事业,比如我演一个跳舞的角色,我现在舞跳得这么好,我可能把角色演得更加好。我不会为了电影放弃跳舞。”圈里熟悉她的人都对李钰突然病逝感到意外,有明星透露李钰以前身体状况很好,有一次在40多度的环境中穿着毛衣拍戏,大家都热晕了,唯有李钰一点事都没有。

  平日里,李钰也很注重保养,将充足的睡眠作为保养秘诀。但李钰在接受某时尚栏目对话时,透露长期的拍戏工作,实际上很难保证睡眠,曾经有连续5天没睡觉的状况。她说:“那个时候人已经木了,脑子也空了,在那种状态下还能哭出来,真的很了不起。女孩子自己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李钰很喜欢夏天,喜欢女孩子晒成古铜色的皮肤。还非常喜欢到健身房锻炼。她曾经说:“我最喜欢到健身房,每周三到四次,首先跑步,然后拉背,练肌肉。女孩子有时候是赘肉,练一练让人感觉结实一点儿。”有时拍戏到深夜两三点,李钰也坚持第二天起床后的锻炼:“多睡半个小时是没有差别的,本来昏昏沉沉,如果能起来锻炼一下身体,会让人精神振奋。”

  [生前逸事]

  找对象很难

  李钰生前的感慨

  李钰生前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宠辱不惊,笑看人间花开花落。”她曾经表示:“演艺圈对我影响非常大,我刚刚踏入戏剧学院,就体会到了压力。我觉得娱乐圈是一个面对各种诱惑最直接的很小社会的缩影。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就要保持心态平和。”

  此前有媒体爆料李钰曾与邵兵有过一段交往,最终因为性格问题分手,当事人并未就此事做正面回应。李钰曾在一档时尚节目中提到:“找一个白马王子好难啊,我现在登一个征婚启事可以吗?不可能每天给情人打电话,我目前的状况是给予不了对方一个负责的东西,也不可能让这个男人抛弃自己的工作,到哪儿都陪着我。”

  李钰的眼睛有200多度近视,但她从来不戴眼镜,也没做手术。她习惯朦胧地看,看每个人都好美,这点与她的性格很像。“有时候事情看太清楚反而很痛苦,难得糊涂嘛。如果每一件事、每一个人都较真,心情也不会好。”她平时这样劝慰自己,但也有不朦胧的时候:“比如我喜欢一个人,我身体的敏感程度会让我的眼睛视力一下子达到1.0,第一次交流你会感觉有点儿电。我说的是一种感觉,会觉得跟他蛮对电的。”

  [李钰档案]

  原名:李郁

  英文名:Cindy Lee

  生日:1976年12月20日

  籍贯:陕西西安

  血型:O型

  身高:167cm

  体重:46kg

  语言:英语、国语

  专长:表演、唱歌、舞蹈

  学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毕业

  表演经历:曾在电影《恰同学少年》中饰演女主角姗姗;在电视剧《倩女幽魂》中饰演女主角聂小倩、《恋爱时节》中饰演女主角钱惠珊、《情深深雨濛濛》中饰演方瑜、《猎豹出击》中饰演女主角容雨君、《情义两重天》中饰演女主角钟虹、《末代皇妃》中饰川岛芳子等

  [好友悼念]

  ■李冰冰:李钰是班里最有喜剧天赋的人。在大学时,我经常和李钰一起去食堂,一起排戏。在感叹世事无常的同时,希望大家都爱护身体,珍重生命。

  ■林心如:感到很震惊,还不能相信这个事实。

  ■任泉:几天前才获悉李钰患病,死讯太突然了。我完全不敢相信,也特别难过。

  ■苏有朋:李钰十分敬业,当年与《情深深雨濛濛》整个剧组的关系也十分融洽。

  ■赵薇:李钰单纯漂亮,得知她去世的消息,很意外很难过,希望她一路走好。

  ■琼瑶:在台湾获悉这个噩耗非常吃惊,真是太遗憾了!

  [相关链接]

  英年早逝的明星

  ■潘星谊(28岁)

  2008年2月20日7时30分许,女星潘星谊在家中滑倒不慎撞碎鱼缸,碎玻璃恰巧割破其喉咙,造成大量出血,后被家人送往北医三院,最终抢救无效死亡,终年28岁。潘星谊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是99级本科生。生前曾主演电影《千钧一发》、电视剧《金粉世家》等。

  ■李爱静(20岁)

  2007年9月6日,童星出身的韩星李爱静因脑肿瘤死亡,年仅20岁,令人十分惋惜。李爱静2000年曾在KBS2TV电视剧《蓝色生死恋》中扮演童年韩彩英,并自此出道,与宋慧乔的儿时扮演者文根英一样均获得了相当高的人气。

  ■郑多彬(25岁)

  2007年2月10日8时许,韩国女演员郑多彬被发现在自己家卫生间用毛巾自杀身亡。警方推断郑多彬之所以自杀可能和她所面临的工作压力有关。

  ■许玮伦(28岁)

  2007年1月26日晚,台湾当红艺人许玮伦在台中遭遇重大车祸,年仅28岁的她在经过两天昏迷后,于1月28日19时37分宣布不治。

  ■U-Nee(26岁)

  2007年1月21日中午,韩国女歌手U-Nee在自己的公寓住所中,选择了用上吊自杀的方法离开这个世界。U-Nee虽然在舞台上一直是一个敢裸露的性感歌手,但是为了这个却一直担负着沉重的心理压力。

  ■金馨恩(26岁)

  2007年1月2日,曾经遭遇车祸而全身瘫痪的韩国女艺人金馨恩因失血过多引起心脏麻痹不治而亡。金馨恩在2006年12月16日去往江原道演出途中遭遇严重车祸,2007年1月2日金馨恩的血压恢复正常,医生试图进行透析治疗,但最终没能恢复意识,年仅26岁便离开了人世。

  ■陈宝莲(29岁)

  2002年7月31日下午,香港艳星陈宝莲在上海跳楼自杀。由香港选美活动进入娱乐圈的陈宝莲以美艳著称,多年前陆续传出吸毒等传闻,造成其演艺生命的停顿。

  ■筠子(23岁)

  2000年9月10日下午,年仅23岁的歌坛新秀筠子在家上吊身亡,结束了自己如花的生命。筠子原名吴雅君,生前为京文音像公司旗下歌手。她的歌曲《春分》曾多次是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的冠军歌曲。

  ■刘丹(26岁)

  2000年1月30日6时,曾在电视剧《还珠格格2》中扮演“香妃”深受观众喜爱的青年演员刘丹,在广深高速公路深圳机场路段遭遇车祸不治身亡,年仅26岁。“香妃”被青年演员刘丹演绎得淋漓尽致,她也因而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电视明星。然而,在从广州到深圳的高速公路上,意外的车祸,使这颗人气急升的新星在睡梦中突然陨落。    (本报综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