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炎培》主演因国籍惹纠纷 后人力挺张铁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7:05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电视剧《黄炎培》正在重庆拍摄,近日传出黄家后人黄方毅抗议张铁林出演黄炎培的消息,而近日以黄炎培第四子黄大能为代表的8位黄家后人联合发表声明,坚决支持《黄炎培》剧组,支持张铁林出演黄炎培。制片人也回应了挑选张铁林出演的原因。

  家属支持张铁林

  93岁高龄的黄大能老先生表示,黄方毅对电视剧《黄炎培》的说三道四,只能代表他自己,根本无权代表“黄家人”。其实,黄炎培在京的大部分家属,对摄制电视连续剧《黄炎培》,是持高度赞许与鼎力支持的态度。原来,电视剧《黄炎培》的出品方,应黄炎培某些家人的要求,于今年2月4日,在京专门召开了对电视剧的意见征集会。为充分征求各方意见,《黄炎培》剧组在春节前,就把剧本原稿发到家属们的手中。黄方毅姐弟在出席会议后,故意将其在会上发表过的对电视剧的部分意见,专门整理成文,盗用全体“黄家人”的名义发表于北京某报,称对拍摄此剧“说不”。我们大多数黄家人对这等混淆视听、干扰《黄炎培》剧组正常工作的行为,十分气愤。我们认为:《黄炎培》剧组人员这种发自内心的高贵情意,正是顺利完成这部鸿篇巨制的基本保证。他们不辞辛劳、勤恳敬业地与我们家属代表交流沟通、咨询探讨,逐步地认识、理解和塑造黄炎培先生光辉的艺术形象。对出品方选择影视界著名演员张铁林先生,饰演电视剧主角黄炎培,我们家属方面深表赞许与信任。目前,张铁林先生于电视剧《黄炎培》的紧张拍摄中,正为广大影视观众付出全部心智,扮演一位中国近现代史上真实可信的伟人黄炎培。我们作为黄炎培后人,尊重他的专业化工作、感激他的创造性劳动。

  制片人首次回应

  《黄炎培》的制片人洪宝生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张铁林目前正在赶戏,不方便接受采访。对于黄方毅提出的抗议英国国籍的张铁林出演一事,洪宝生表示,“这部戏筹备了三年,我们是在2008年春节后开始挑选演员,有三个条件:1,国内一线、一流和有影响力的专业演员,知名度要达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2,从外形和内在气质接近黄炎培,年龄跨度近五十年;3、要有深厚文化底蕴,有书法和绘画基础等。初期接触了唐国强、张国立、陈宝国、张铁林等人。最终确定张铁林的理由是:因为张铁林本人性格和外形同黄炎培较为接近。目前他在广州暨南大学担任艺术学院院长职务,跟黄炎培一样从事教育事业。张铁林是电影学院本科表演系毕业,又在英国皇家电影学院拿到导演硕士学位,本人国学功底深厚,擅长国画和书法,练习书法已有三十年以上时间,其书法水平很高,在演绎人物时不用替身。在银幕和荧屏中,张铁林先生塑造过很多家喻户晓的艺术形象。没有考虑关于他的国籍问题,更看重张铁林的艺术成就。他曾经成功塑造过皇帝形象,但不能说张铁林就只会演皇帝,或者说他演别的角色也按照皇帝那么演。我们对于张铁林的表演很认可,剧组里像唐国强、刘劲、王伍福、侯勇、张国立这些演员也都很认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