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南下南下》讴歌南下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9:24  天津日报
电视剧《南下南下》讴歌南下干部

苏岩

  本报讯(记者 马竞宇)由湖北省委宣传部、上海伟视传播、武汉影视艺术传媒等6家单位联合出品的建国60周年献礼片《南下》,3月15日在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王佐影视基地正式开机。

  “干部南下”是我党历史上在中国民主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历史背景下的一次壮举,“南下干部”就是在这一特殊历史背景下产生的特殊而耀眼的革命群体,他们为新中国政权的创建和巩固,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历史贡献。大型电视连续剧《南下》通过生动的人物形象表现了“南下干部”这一群体青春时代的精彩人生。全片展现的是1948年至1958年,这一中国发生巨大变迁的历史时期,讲述的是一群北方年轻的共产党人和热血青年,伴随着年轻的共和国一起成长的故事,是一个年轻人追求真理的故事,是一个还原历史面貌的故事。

  《南下》由曾获全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导演奖的著名导演巴特尔执导,著名作家邓一光编剧,此剧是他们继电视剧《江山》之后的再度合作。他俩和担任该剧摄影的国家一级摄影师黄巍都是“南下干部”的后代,对创作这部展现父辈青春时代的史诗剧充满了激情和自信。于震、苏岩、罗海琼、吴健四位当红演员以“双生双旦”的组合担当了剧中主要角色。

  据悉,《南下》的拍摄将从北京开始,然后辗转武汉、横店、上海等地,计划10月前完成拍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