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妙可1岁就不怵镜头 走下奥运舞台进《春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2:07  城市快报

  电视剧《春草》之前在北京等地方电视台播出时,收视率创佳绩,近日该剧在安徽卫视独家上星播出,陶虹在剧中和奚美娟、林妙可的两段母女关系感动了很多女性观众,特别是小妙可的加盟吸引了很多观众关注这部剧的播出,大家都很好奇,这个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大放异彩的小女生,她是如何应对考试课业与紧张的拍戏生活的。

  随着该剧的播出,林妙可经常被问道:“戏里的陶虹妈妈好,还是戏外的亲妈妈好?”她每次都乖巧地回答:“一样好。”对此,妙可妈妈说:“我觉得世上只有妈妈好。”这正如安徽卫视启动“母爱中华”系列母亲剧的主题,但同时,林妙可妈妈也向媒体发出呼吁:“本身孩子小,应该尽量避免采访,少儿的采访和成年人采访应该有不同,积极向上的内容要多。比较的问题还是能不提就不提的好,不要叫孩子为难。”

  文 赵倩

  陶虹说“要向小妙可学习”

  林妙可接演《春草》时8岁,当时,她还没有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后来,《春草》开播,有很多记者追问导演郑晓龙,为什么当初如此有眼光会选中林妙可,郑晓龙说:“当初叫妙可来,原因很简单,就是听说妙可演过戏,不怵镜头。”林妙可为什么会和大腕陶虹对戏,在奥运会上面对亿万观众,都“不怵镜头”呢?据妙可妈妈介绍:“妙可从一岁多就总跟着爸爸参加采访活动,见到的镜头太多了,这可能是她不怵镜头的原因吧。”

  因为林妙可每天在《春草》拍摄片场都相当认真,同时,又要复习功课,所以导演郑晓龙和“妈妈”陶虹多次表扬她,打趣说“大家都要多多学习小演员妙可的认真精神”。林妙可是非常通情达理的孩子,妙可妈妈回忆说,妙可遇到其他孩子演得好的时候,她会第一时间跑过去祝贺,还会和妈妈不断地提起。尽管又要拍戏,又要跟上学习进度,但是,林妙可从没有在拍戏期间和爸爸妈妈喊过累,妙可妈妈欣慰地说:“妙可这点比较专业,喊累的时候是拍完了,她才喊累,她的戏没有拍完,她不会喊累的。她知道这是她的工作。”

  妈妈是妙可的小跟班

  其实,比林妙可更辛苦的是妙可妈妈,一个人带着林妙可到《春草》剧组拍戏,既要给林妙可选戏服,又要给她补习功课,给她找借读学校,始终保持林妙可的学习进度与北京同学一样。“陪孩子拍戏,我觉得太辛苦了。”妙可妈妈回忆说,“开始我只注重孩子学习,不管她戏里的事情,后来台词出现一些问题,我才知道,这些也要家长来抓,所以,每次拍戏等于让我做了一次减肥。我高兴地看到,只要我抓紧一点,孩子进步就很大,比较有可塑性。”

  不希望小孩子接受采访

  在学校里,常有同学要签名照片,对此妙可妈妈自有她的看法:“妙可对明星的说法不太认同,她觉得那都是大人的事情,她认为自己就是一名少先队员一名学生。”在孩子的心态上,妙可妈妈希望她能有良好的心态,“本身孩子小,应该尽量避免采访,少儿的采访和成年人采访应该有所不同,积极向上的内容要多,不要叫孩子为难。在一次吃饭的时候,突然有个记者问妙可:‘你觉得你在奥运开幕式上唱的《歌唱祖国》好听吗?’问题一出口,在场的人们眼光都集中在这个记者身上,实际上,妙可如果不回答,是没有问题的,但妙可愣了一会儿,反问他:‘叔叔,你说呢?’多少人对孩子投去赞扬的目光。因为问题的出现,不是我们能控制的,孩子不知道社会的复杂,因此,尽量不叫孩子接受采访。”

  继《春草》之后,林妙可2008年9月拍摄的王文杰导演的《北方有佳人》,也表现不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林妙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