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倾城之恋》改编被注水?王学兵变身恶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4:33  新浪娱乐
《倾城之恋》改编被注水?王学兵变身恶少(图)

《倾城之恋》剧照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的电视连续剧《倾城之恋》自3月14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每晚黄金时间播出,引起广泛关注,收视节节攀升,随之而来的观众热议也蔓延开来。

  《倾城之恋》素有张爱玲最好的一部小说之称,不过从2万多字的原著到34集的电视连续剧,不少张迷称有“注水”嫌疑。由著名演员王学兵饰演的白流苏的前夫“唐一元”,原著中只交代了“去世了”、“会跳舞”、“家境殷实”等简单几处,在电视剧中,却被赋予了相当多的笔墨。老谋深算的唐老爷为了在“富”上再加一个“贵”,替儿子唐一元安排了与白流苏的封建婚姻。唐一元婚后依然不改游手好闲、拈花惹草的本性,白流苏奔波于两家的同时,还要应付丈夫的风流账,心力交瘁。

  再现张爱玲的作品向来被认作是“吃力不讨好”的一件事情,不过从目前大部分观众的反应看,大家对王学兵饰演的唐一元还是相当认可的,甚至不少观众为这个“恶少”辩护:“看到现在我对唐一元还恨不起来,他只是爱玩,不懂得如何负责人,而不是非常脸谱化地一味穷凶极恶,王学兵演的非常到位。”白流苏的饰演者陈数说:“我觉得他(王学兵)把人物的内心矛盾挣扎演出来了,把一个不珍惜感情的男人的形象表现了出来,这非常难得。” 泉子/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倾城之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