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筹拍“西游”进军网游 邓超怕提孙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4:34  新闻晚报
视频:《天天影视圈》《倚天屠龙记》片场探班  媒体来源:北京电视台《天天影视圈》

张纪中筹拍“西游”进军网游邓超怕提孙俪(图)

张纪中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摄影报道

  在辗转武当山、桃花岛、龙游等风景秀丽的外景地后,历经5个月磨难的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于昨日在福建武夷山风景区正式宣布杀青,制片人张纪中、导演赵箭携邓超、安以轩、刘竞、王菁华、何琢言等主创人员齐齐亮相,共同举杯庆祝新剧关机。

  历数《倚天屠龙记》拍摄过程中的诸多困难,大胡子张纪中颇为感慨,用“几乎就没有顺利过”来概括,现在终于能让他“松一口气”了。不过,《倚天》的杀青并不意味着张纪中真的能放松下来,因为他筹备已久的魔幻巨制、新版《西游记》马上就进入最为关键的建组、选演员阶段,并将在下半年正式开机。已近花甲之年的张纪中还透露,他密谋许久向网络游戏产业进军的计划已经在三个月前开始实施了,一款名为《孙子兵法》的网游正在开发之中。

  天气不好被迫改雨戏

  昨日上午,一身轻松的张纪中在下榻的武夷山九龙潭山庄内摆开了“龙门阵”,一边享受着近日难得的日光浴,一边接受来自全国几十家媒体的轮番拷问。张纪中透露,《倚天屠龙记》从开拍以来几乎就没有顺利过,很多时候都是在雨里拍的,使得剧组不得不临时把许多戏份改成雨戏。

  “刚一去武当山就遇上大雾,每天大雾,只能等到下午大雾散开时候再拍。到了桃花岛又赶上天气特别寒冷,海上风浪又大,在外面拍戏时几乎每个人都冻僵了,演员还要跳到海水里去拍,像安以轩她们冻得手都不能动了。到了武夷山,我们遇上了非常炎热的‘夏天’,但后来又突然降温,一直在下雨。 ”不过,张纪中表示,尽管遇到这么多的不利因素,但整个剧组还是按计划完成了拍摄,尤其是文戏提前10天完成,给剧组节省了不少银子,没有超出3200万的预算。而对于《倚天屠龙记》的发行情况,大胡子格外自信,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稳赚不赔,发行选择的是“卫视+地面频道”的模式,有望率先在安徽卫视等几家卫视台开播。

  暂别金庸拍《西游》

  对于媒体曝出的“拍完《倚天》后将告别金庸武侠剧”的消息,张纪中给予了澄清,表示接下来将拍《西游记》,要耗去两年的时间,期间还可能会做一部现代戏,但这并不表明自己以后就不拍金庸剧了,因为他一直有把金庸十几部武侠小说全部拍完的梦想。

  谈到《西游记》,张纪中说:“拍《西游记》是个太复杂的事情,它的操作非常困难,虽然剧本早就完成了,但现在还处于保密阶段。 ”对于演员,张大胡子口风甚严,就连是启用明星还是新人的问题回答起来都模棱两可,还反问记者觉得哪些演员合适。不过,张纪中透露,他制作的《西游记》将不会是以往经典版中的那种戏曲化模式,而将会是结合现代年轻人审美观念的全新创作模式,将更加人性化,要将神话故事拍摄得更加真实。他形容孙悟空由猴子到逐渐充满人性,向人的方向转变,将是一个很迷人的过程。至于浙江版 《西游记》剧情中唐僧谈起了恋爱,张纪中表示,张版《西游记》中不会出现这样不靠谱的情节。

  邓超现身又匆匆离开

  昨天的关机仪式上,早已完成拍摄任务的主演邓超也专门赶来,与其他主创人员同台亮相,不过在喝完杀青酒后,仅仅现身几分钟的邓超,便谢绝了所有的采访要求匆匆离开。其实,邓超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给媒体 “放鸽子”,前几次探班时也曾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对于邓超为何一再拒绝媒体采访,张纪中坦言这不是剧组的有意安排,应该是演员个人的想法,“可能主要是有些媒体过来采访也不问拍戏的情况,只问他和孙俪的八卦感情问题,或许他不愿意回答吧。 ”

  相关新闻

  《西游记》敲定黄晓明刘亦菲?

  □记者 轩召强

  晚报讯 本月19日,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承办的2009年春季电视节目推介会即将在重庆举行。记者昨日获悉,本次推介会将有大量在2009年开拍的新剧吆喝兜售,其中包括了张纪中即将开拍的《西游记》。在参会资料中,《西游记》的主演已确定为黄晓明、刘亦菲、范冰冰3人。

  记者从相关资料中注意到,张纪中版的《西游记》将拍摄60集,导演是之前张纪中已经公布的张建亚,编剧一栏的名字则写着“神雕组合”,预计5月开机。而该剧内容是以孙悟空为主要人物,讲述其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在主演一栏出现了黄晓明、刘亦菲、范冰冰的名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