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子大传》PK《兵圣》 两个“孙子”难解难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6:14  竞报
《孙子大传》PK《兵圣》两个“孙子”难解难分
《孙子大传》剧照

  谁能演梅兰芳、谁能演霍元甲、谁能演叶问……欲将这些名人推上大荧屏,着实让影视人伤透脑筋,稍有不慎,必然引来很多非议。近日关于濮存昕和周润发谁来出演孔子,就引来很多口舌之争,而当下,资深男星张丰毅与凭《闯关东》刚出道的新人朱亚文又在出演孙子的电视剧方面“撞车”。

  剧集PK

  《孙子大传》:投资5000多万

  与以往历史题材剧不同,该剧除展现孙子著成《孙子兵法》前后鲜为人知的人生经历,再现春秋战国时期吴越楚纷争的历史外,也花大笔墨在孙子一生的情感经历上,首次为观众带来一段鲜为人知的、孙子与三个女人儿女情长的故事。既有在沙场上的意气风发,也有孙武面对饱受战乱之苦的无辜百姓的深刻反省,更有孙武在面对儿女情长时的热烈挚诚。孙武不顾漪罗求情,杀了漪罗的姐姐眉妃,漪罗却被吴王赏赐给孙武做少夫人,漪罗与孙武从敌对变成至亲至爱,最大的情感戏将由张丰毅和景甜完成。

  《兵圣》:投资2800多万

  以公元前560年前后的春秋时期为时代背景,围绕孙武、伍子胥、无咎等历史人物,描述了当时齐、楚、吴、越等各诸侯国的兴盛衰败,塑造出孙武作为兵圣的成长历程……

  场景PK

  《孙子大传》:还原战国宫廷

  昨日,《孙子大传》首次曝光张丰毅戎装剧照,从中不难看出刘心刚导演学美术出身的功底,据说导演专门研读史料,请教专家,将“言有尽而意无穷的文字”转化为历历在目的场景风貌。刘心刚称:“从原著到剧本再到实地拍摄,每个环节都有据可循,力求最大限度地再现当时春秋战国宫廷王室和市井平民的生活,既有金碧辉煌的皇室、绚丽的将军王府,还有简朴本色的平民草屋,每个造景都呈现历史的厚重感。另一方面求原汁原味,比如:春秋战国时期没有现代意义上的椅子(魏晋南北朝时出现),《孙子大传》中就绝对不会出现椅子,而那时有案几酒器等家具陈设,《孙子大传》中都是用实材制作,力求有真实的质感。该剧外景远赴江苏、无锡拍摄,跟随历史人物生活的足迹,以求达到最真实合理地展现。”

  《兵圣》:再现战争场面

  据制片人张纪中透露,为展现孙武率领水军在太湖击败强大的越国水师这场战争戏,剧组斥资数百万元搭建了“水师码头”场景及大型战船,拍摄时选择风力最小的一天,另外还购置大量石棉瓦铺在木质甲板上,一个镜头完成后马上冲上去灭火,生怕烧坏价值百万元的仿真兵舰。

  主演PK

  张丰毅:年龄横跨30年

  出生于军人世家的张丰毅的古代军人形象,令观众充满猜想。此次他在剧中身披铠甲,束发持缰,开机仪式上,有媒体就断定“张丰毅是演绎战神孙武的不二人选”。

  30年的年龄跨度,令服装造型师遇到极大考验,张丰毅对精致造型大呼过瘾,“看过剧本后发现对孙子的人物描绘很形象生动,有血有肉。除了花浓墨重彩体现孙子的军事指挥才能之外,也展现出孙子对战争、对《孙子兵法》的深刻理解。他也越来越感到战争带来的杀戮、流血,这个时候他心系天下百姓,关心民众疾苦的人格魅力才是最大的亮点,也是吸引我的地方。”

  有趣的是,张丰毅在拍戏时也担当起剧组健身锻炼的发起者,组织大家健身。

  朱亚文:手捧“兵书”酣睡

  对朱亚文来说,接拍《兵圣》是他个人的成长过程,开机伊始,朱亚文对媒体坦言,自己仍在找感觉,希望造型能帮他快点找到人物的感觉与状态,为演好孙武,朱亚文提前数日进组,学习春秋战国时期的历史并接受礼仪老师的培训。还花大量时间攻读《孙子兵法》及相关典籍。片场休息之际,朱亚文被记者拍摄到他手捧书籍酣睡的画面。竞报记者郭慕华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子大传》 《兵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