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联全冯一非师徒力作《我的丑娘》登陆北京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21: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大连著名编剧、导演单联全以真实事例改编的《我的丑娘》继去年在广州、山东、天津等地创造收视冠军后,今晚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为观众呈上一道亲情伦理大餐。老戏骨张少华倾情出演女一号丑娘。

  《我的丑娘》有大连的单联全和冯一非师徒共同创作剧本,单联全兼任制片人和导演于一身,冯一非出演丑娘的媳妇赵小旭。冯一非和单联全导演结缘于单导执导的另一部电视剧《大宅门里的女人》,中戏表演系毕业后冯一非没有和别的同学一样留在北京演戏,而是执意拜单导为师跟着单导前往大连潜心学习编剧。到了大连之后,冯一非抛下女演员的光环,与单导学习剧本写作,并用长达四五年的时间与单导合作《赵一曼》,随后在2005年与单导创作并主演了《我的丑娘》。冯一非告诉记者,她在《我的丑娘》中扮演的赵小旭这个角色身上许多情节都是她自己设计的,而这样的创作也让她在表演起来非常真实自然。

  对于《我的丑娘》的创作初衷,单导表示就是想体现出“和谐”的主题,“现在都提倡和谐社会,其实最根本是要家庭和谐。《丑娘》告诉大家很多事情可以看开。 ”观众还反映剧中体现了不少“婆媳关系”、“傍大款”等一系列社会问题,单导表示,这是他故意设置的,他说:“现在的社会有一些浮躁,把这些现象表现出来,也是为了让观众能有一些反思。很多观众看了《丑娘》会反思自己对母亲够不够关心。我就是希望天下的儿女都能想想,不管你的生活是富裕还是贫穷,是幸福还是痛苦,母亲都在你的成长路程上给予支持和引导,哪怕她很丑,很穷。 ”(文/婷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