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娘》沈阳收视打败《团长》制造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1:55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谷子

  正当《我的团长我的团》在四家卫视强势登场,并造成了争播的混乱局面时,由大连籍著名编剧、导演单联全拍摄的一部小投资电视剧《我的丑娘》在未做任何宣传的情况下,同时间在北方沈阳台、南方成都台也悄然登场。出人意料的是,一个瘦小的“丑娘”竟然在这两个城市同时打败了英雄的“团长”。据统计“丑娘”在沈阳台的观众收视率是4.2%,而在成都,“团长”和“丑娘”的收视率竟是1:5。

  “丑娘”在各地制造热门话题

  据了解,《我的丑娘》一剧已在山东、江苏、天津、黑龙江、广东、福建等省地面台播出,也未曾做过宣传,竟然也都获得了非常高的收视效果。在江苏,此剧一举夺得同一时段AGB尼尔森市网和央视索福瑞市网的双料冠军。哈尔滨台称“《我的丑娘》的收视率是近几年来罕见的。”天津的收视率达13%,深圳超过11%,而在刚刚颁奖的福建省2008年度电视剧贡献奖评奖评选中,《我的丑娘》成为五部最受注目的优秀电视剧之一,而山东省则更是创下收视奇迹,最高收视率达16.97%,在山东省建国六十年中国“剧”变十部最受山东观众喜爱的电视剧评选中,经上百万山东观众投票,《我的丑娘》一举获得十部最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之一,名列前三,第四名则是大连的《闯关东》。

  虽然大连地区没有大规模播出此剧,但在旅顺电视台播放时制造了如潮的收视率,去年的一段时间,不论是机关还是在自由市场,大家都在热议有关丑娘的话题,甚至《我的丑娘》在旅顺拍摄的一处房屋也成为一个景点,不少观众来此就是想看看丑娘在剧中住过的地方。据了解,《我的丑娘》近期将在河北、河南、贵州和安徽四家卫星台同时登陆。

  “有麝自然香,不用大风扬”

  为何一部没有大规模宣传炒作的小成本剧能和大制作的“团长”抗衡并将之打败?如何比较两部剧?《我的丑娘》编剧、导演单联全表示,“团长”和“丑娘”两部剧,是两个年代,两种题材,两种观众层面,根本没有可比性。“无疑‘团长’是很优秀的,我也非常喜欢,当然我也比不起。”单导说,“‘团长’投资高达4000多万元,而‘丑娘’仅是人家的四分之—,我不可能大张旗鼓地做宣传呀。”至于为什么“丑娘”会在成都、沈阳两个城市播出效果都比“团长”还好,单导说,中国有句俗话,叫做”“有麝自来香,不用大风扬”。说的是一种叫麝的动物,它的体内自带香气,不用大风吹,香味儿就自然散发出来。他认为“丑娘”有一种“自来香”,因为它太贴近现实观众的生活了,自然就更多地引起观众的共鸣。“团长”是阳春白雪,“丑娘”只是下里巴人。有的专家把“丑娘”的成功归结为四条,一是把观众心理摸得太透了,二是把故事编得太巧了,三是把人物刻画得太妙了,四是演员选得太准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