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周刊》08中国电视榜揭晓 直播抗震成就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1: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昨天,《新周刊》2008中国电视榜在北京揭晓。榜评认为2008年电视选秀、电视剧、常规节目集体失色,电视直播节目因为汶川地震、奥运会等大事件而光芒四射,3个最重要的奖项都与直播有关,年度电视频道授予央视新闻频道,年度电视节目授予央视新闻频道《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主持人白岩松、张泉灵、敬一丹等集体摘得年度节目主持人大奖。

  白岩松成大赢家

  由于2008年电视常规节目的疲软,年度电视频道、年度电视节目两项大奖分别被央视新闻频道及旗下直播节目《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摘得。《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主持群白岩松、张泉灵、张羽、敬一丹、李小萌、董倩、柴静、赵普、康辉、海霞、文静、李梓萌、郎永淳、耿萨等人集体获得了年度节目主持人大奖。

  白岩松还获得了最佳时评节目主持人奖,他表示,“我们做的是内地第一个时评节目,我希望从明年开始,《新周刊》的时评节目提名里有更多内地主持人和内地节目。”白岩松希望时评节目主持人在主持时更自由、更开放,“我只想对他们说一句,门开了就不会关上,只会越来越大”。

  脱口秀奖项空缺

  2008年常规节目黯淡无光主要体现在脱口秀节目中,昨天发布的榜单上,最佳脱口秀、最佳脱口秀主持人两个奖项全部空缺,令去年凭借《一虎一席谈》一人独揽年度电视、年度节目主持人、最佳脱口秀、最佳脱口秀主持人4项大奖的胡一虎很是惶恐。胡一虎说:“空缺代表过去的一年,没有比前年更努力。”

  今年参与最佳脱口秀和最佳脱口秀主持人角逐的有李静《静距离》、陈鲁豫《鲁豫有约》、胡一虎《一虎一席谈》、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但榜评认为这些节目缺乏新意。胡一虎表示,以后要加把力。

  与脱口秀的沉闷不同,湖南卫视新节目《天天向上》成为娱乐秀的黑马,一举摘得最佳娱乐秀、最佳娱乐秀主持人、年度新人(欧弟)3个奖项。有意思的是,《天天向上》才开办7个月,主持人也特别多,包括汪涵、欧弟、俞灏明等6人。对6人以集体形式获最佳娱乐秀主持人奖,欧弟表示功劳还是“精神领导”汪涵的,“节目架构和流程都是他定,我们是小朋友,还要天天向上”。

  孙红雷当选“中国脸”

  电视剧榜是去年新添加的榜单,此次2008“中国脸”大奖颁给了孙红雷。“最值得致敬的电视剧导演”奖授予了《中国往事》的导演张黎。2008最深入人心的8个电视形象包括刘烨在《我们生活的年代》中饰演的袁浩东、孙红雷在《潜伏》中饰演的余则成、李欣汝在《丑女无敌》中饰演的林无敌、李幼斌在《仁者无敌》中饰演的皮德贵等。《马文的战争》成为此奖项的大赢家,宋丹丹演的杨欣,林永健演的马文一同被评为2008最深入人心的8个电视形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周刊》2008电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