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俪转型温情天后 《小姨多鹤》打磨经典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1:30  《合肥晚报》
孙俪转型温情天后《小姨多鹤》打磨经典女性

孙俪要和十几个“子女”演“两代亲情戏”

孙俪转型温情天后《小姨多鹤》打磨经典女性

《小姨多鹤》海报

  年度荧屏大戏《小姨多鹤》目前正在东北热拍。该剧由金牌编剧——《血色残阳》、《血色迷雾》、《继父》、《女人一辈子》等剧的编剧林和平研磨剧本,由《北风那个吹》导演安建执导。孙俪扮演剧中女主角多鹤,姜武扮演男主角张俭,闫学晶、杜源、萨日娜、冯雷、姚刚和童星齐如意等共同出演。其中齐如意扮演少年春美,与孙俪演绎母女情。演艺生涯中首次扮演母亲的孙俪,角色年龄跨度30年。剧组里“春美”有三个,哥哥张铁、张钢也各有三个,分别是童年时代、少年时代、青年时代,加上襁褓期的子女,孙俪要和十几个“子女”演“两代亲情戏”。

  《小姨多鹤》改编自热门女作家严歌苓的同名小说,小说《小姨多鹤》被网友、读者誉为“最好看的严氏小说”,据称是严歌苓小说中最热的一部,也是最有人性深度的一部,曾获当代“五年最佳长篇小说”奖,被《光明日报》评为“年度推荐佳作”,并先后成为新浪等门户网站及深圳、北京、上海等地上榜好书。

  《小姨多鹤》是一部“苦难年代的温情故事”——讲述名叫多鹤的“日本遗孤”抗战结束后在一户普通的东北张姓人家几十年的生命历程故事。日本兵败二战,在艰难的逃亡中,垦荒团的少女多鹤凭着机智和对生的本能渴望逃过了死亡,阴差阳错地被张石匠、关小脚老两口相救。张家二儿子张俭的老婆朱小环曾因日本鬼子的惊吓导致流产,从此不能生育。多鹤的介入,使得整个家庭的关系变得有故事起来。之所以有“小姨”之称,是因为张家对外要掩饰其身份,那是一个特殊的年代,多鹤生下的三个孩子也不能喊她妈妈。这位“小姨”一路几十年,和张家、小环、孩子,和行进中的社会形影相随、感动相随、泪水相随,而这部作品也随之具有超强的人性深度和动情看点。

  严歌苓对媒体透露,创作《小姨多鹤》压力很大,毕竟对那个时代的许多细节不了解,写这部小说时涉及到很多关系,要一一捋清人物命运脉络和时代足迹,好在最后出来的活不错,受到大众肯定。

  严歌苓的这部《小姨多鹤》也创下了她本人创作史上的一个记录:小说尚未出版就被签订了电视剧改编权,大连天歌传媒在严歌苓只讲述了一个故事构思时就决定将它收编为长篇电视连续剧。 严歌苓对小说《小姨多鹤》的荧屏化极为关注,称赞导演在拍摄技法和视听质量上力求“新经典化”,用温情创作观让《小姨多鹤》的一种情感、一种反思、一种人性深度都在剧中重现的苦难岁月里变得立体化起来,她说,自己坚信这部电视剧会深深打动观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