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文杰透露《南下》选角内幕 李幼斌演地委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6:48  新浪娱乐
王文杰透露《南下》选角内幕李幼斌演地委书记

导演王文杰(红衣者)工作照

  新浪娱乐讯 昨天(3月18日),导演王文杰透露,备受瞩目的献礼巨作《南下》,其演员阵容已经全面解密,将由杜淳、印小天、李幼斌、李小冉、车晓和牛莉等人领衔主演,李幼斌出演地委书记。整个选角的过程,可以说得上是一波三折,让他和剧组工作人员绞尽脑汁。

  此前已有消息透露,山东影视集团(山东电影电视剧中心)将起用《闯关东》《大染坊》原班人马,投资4000万人民币投资拍摄向建国60周年献礼剧《南下》,该剧阵容堪称豪华——编剧是在业界享有大名的赵冬苓,导演是曾经执导过《孔繁森》、《大染坊》、《大清宫》、《成吉思汗》等影视剧的国家一级导演王文杰,执行导演是曾在《赤壁》、《投名状》等大片中担任过导演、擅长拍摄大场面的乔和平,录音师是《三国演义》、《水浒传》、《天龙八部》等剧的录音师雷子,美术师则是获得过第二十四届“飞天奖”最佳美术奖桂冠的刘勇奇。不过,该剧的演员阵容却一直犹如雾里看花,不甚明朗。

  昨日王文杰证实,剧中的男一号孟思远将由在《走西口》中饰演男一号田青而颇受好评的杜淳扮演,男二号和男三号分别由印小天和李幼斌出演,女一号由李小冉担任,女二号和女三号则确定由车晓和牛莉出演。

  据王文杰透露,在角色的选择上,他与剧组其他工作人员可谓绞尽了脑汁,一开始,原本是想让佟大为饰演剧中男一号孟思远,但佟大为看了剧本之后,感觉自己的形象与孟思远这个山东人身上所显现出的硬汉形象有点不付,主动放弃了这个角色。之后,剧组方面又与邓超接触,但档期成了问题。最后,经过反复遴选,才锁定了杜淳。王文杰表示,杜淳在《走西口》中所扮演的田青,“勇敢”、“义气”,和善良、坚强而又执拗的孟思远的性格特点比较接近。据悉,一直表示“今年只选择好的剧本拍摄”的杜淳,也对《南下》中的孟思远这个角色很感兴趣,为此还推掉了其他戏约。

  剧中年龄较大的老地委书记的角色,王文杰开始想让孙淳出演,但权衡之下,觉得还是李幼斌更为合适一些。李幼斌对这个角色也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很痛快地就答应下来。

  至于这部电视剧中的女主角,王文杰一开始看好近年来人气颇高的孙俪,但由于档期等方面的原因,孙俪最终与《南下》擦肩而过。后来,经过反复比较和选择,王文杰最终选定了因在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中饰演安琪而走红的李小冉。

  另悉,电视剧《 南下》 将在4月1日左右开机,7月份杀青,10月1日之前制作完毕。(大拇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