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做客《咏乐汇》 声称决不离开教练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23:08  新浪娱乐
李永波做客《咏乐汇》声称决不离开教练席(图)

超级羽毛球

李永波做客《咏乐汇》声称决不离开教练席(图)

好兄弟干一杯

李永波做客《咏乐汇》声称决不离开教练席(图)

深情演唱《兄弟》

李永波做客《咏乐汇》声称决不离开教练席(图)

谈笑风声

  新浪娱乐讯 本周六(3月21日)晚19:45,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做客《咏乐汇》,总教练“永哥”机智面对主持人“咏哥”?并声称决不离开教练席。

  作为球员,他取得了37个国际比赛的冠军,作为教练,他带领他的弟子向100个世界冠军发起冲击,作为业余爱好,他甚至出了一张个人音乐专辑。

  羽毛球就是三根毛

  作为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谈到对羽毛球的第一印象时,语出惊人。“当时以为就是三根毛。”此话一出,主持人李咏甚至都不相信,“真的假的?羽毛球是什么你都不知道?”谁不曾想到,就是这“三根毛”,将伴随他走上辉煌的人生路。

  当六岁的李永波下定决心走上羽毛球的道路时,李永波开始了艰辛的奋斗之路。因为起步晚,李永波在刚刚起步的时候被其他球友打得一败涂地。于是,聪明的李永波开始了“李氏谋略”:先找女孩子打,培养自信心。在设定目标后,李永波的羽毛球水平便一步一步往前踏步。在不到19岁的时候,李永波成为了全国冠军!拿了全国冠军,自然就被招进了国家队。

  然而因为自己火爆脾气,李永波又被“遣送”回了地方队,但在全国比赛中又因为打败了国家队队员,李永波又被再次招进国家队。就这样,李永波成了当时国家队中难得的“三进两出”的特殊成员。

  遗憾留在了奥运会

  在李永波的羽毛球事业平步青云的时候,奥运会摆在了他的面前。运动生涯中,李永波缺少的就是一枚奥运会金牌。但上天似乎要捉弄人,李永波在奥运会期间受伤了!“跟腱拉伤了二十多公分。”

  尽管受伤,但李永波依然在为自己唯一的机会拼搏。“比赛前打封闭扎绷带,打完比赛回宿舍拆绷带,第二天再完成同样的程序”。靠着这样的拼搏精神,李永波跟搭档田秉义最终获得了奥运会铜牌的成绩,李永波内心中梦想的金色变成了铜色。就在自己退役后不久,李永波得到了执教国家队的机会。“那么多人为什么就选择你呢?”在被问到教练人选时,李永波透露了当时的实情,“因为水平不行了嘛!”

  经历了当初中国羽毛球队从高峰到低谷的李永波,决定自己在治军上确立自己的铁血风格。从最初的男双助理教练,到现在的羽毛球队总教练,五个月的时间,李永波就开始了自己新一个的人生目标。

  少帅的铁血治军手腕

  当上了总教练,李永波确立了“培养一百个世界冠军”的新目标,为此李永波打破常规,在羽毛球队内部推行了一系列严格的管理手段。“第一件事就是通知所有的队员自费买一个闹钟。”从那以后,国家队取消了早上叫队员起床的程序,改成队员自己养成习惯。晚上11点半就寝,早上七点集合,上午下午晚上都集合训练,“一个人可以赢一场比赛,但是要拿冠军必须要有一个团队!”

  在打造了一个积极团结奋进的团队后,李永波带领的中国羽毛球队开始了辉煌的南征北战。从自己确立的“培养一百个世界冠军”目标到现在,李永波用15年的时间培养了60位羽毛球世界冠军。“退休前我想我应该能完成自己的目标,尽管有困难,但是我有信心!”

  尽管李永波安心于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但是媒体上总是传出“李永波将从政当羽球中心领导”之类的新闻,这次做客《咏乐汇》,李永波再一次做出了正式的声明:我立志做一辈子教练,大家就不要再猜测了,我哪也不会去!

  3月21日晚19:45,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做客中央电视台《咏乐汇》,畅谈自己的冠军之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