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清《王贵与安娜》收视创新高 《蜗居》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1:47  北京晨报
海清《王贵与安娜》收视创新高《蜗居》开播
貌不惊人的海清却有着惊人的收视纪录

  晨报讯(记者 冯遐)六六作品《王贵与安娜》已经在BTV-4落幕,昨天据北京台方面透露,该剧最终的平均收视达8.38%,暂列2009年度首位,单集最高更是创下10.95%的纪录。女主角海清凭借小资但不失善良、朴实的安娜一角再次被观众记住。

  从《玉观音》、《双面胶》到《落地,请开手机》、《王贵与安娜》,海清的戏不多,但角色个个叫得响。海清打比方说演戏像是走在沙滩上,要一个脚印一个脚印地走,一步一个坑,“我比较客观地讲,《玉观音》里的钟宁挺重要,是我的第一部电视剧;《双面胶》之前我一直没有看到合适的本子,拒演过很多角色。等到《双面胶》时,我把《金婚》的燕妮给推了,我觉得戏不在我这儿。但是当时《双面胶》并没有定我,我当时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事实证明,海清没有白等,她演绎的刁蛮小媳妇胡丽鹃让人又爱又恨,印象颇深。该剧2007年在北京播出时的收视达到近7%。今年,海清凭借年龄横跨三十年的安娜再次博得好评,但她坦言刚看到剧本时,很排斥安娜,“我觉得自己离安娜特别远,不能特别生活地表现出那个时代的感觉。最大障碍要演安娜的老年,很怕模仿不像。”导演一再劝说,她才决定挑战一把。海清承认,安娜老年步履缓慢的扮相实在有些夸张,“我一直觉得演员只能演自己擅长的人物,演老太太我真是不擅长。”六六对这位自己的“御用”女演员评价颇高,“海清是无时无刻不在演戏的人,我很喜欢她骨子里的倔劲儿,这点跟我很像。”另据了解,由海清主演的《蜗居》也已拍摄完毕,该剧仍由六六编剧、滕华涛执导,《双面胶》班底的三度合作有望年内跟观众见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