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张柏芝”关晓彤抢镜《大理公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2:45  重庆晨报

  昨天,记者从广西卫视获悉,电视剧《大理公主》在雪藏了3年后,将于3月23日登上广西卫视的黄金档。该剧的故事在大理如诗如画的山水间展开,与白族文化、自然风情、人文历史有机结合,可让观众享受到一场“白族风情”的视觉旅行。剧中不但有林心如与刘涛的联袂出演,还有因出演《无极》而获得“小张柏芝”之称的童星关晓彤。

  曾遭央视雪藏

  电视剧《大理公主》早在2005年就制作完成,由于有林心如、刘涛两位人气女星领衔,该剧原本被认为是2006年最值得期待的剧集,当年即被央视买断,还被确定为央视八套的年度压轴大戏,可是临近播出,却突然宣布更换,顶替它的是一部中韩合拍的电视剧《妈妈的酱汤馆》。

  在接下去的2007年和2008年,《大理公主》也多次被拉出来打播出预告,可最终仍无缘跟观众见面。只是到2009年初,该剧才在央视八套悄悄露了一个脸。记者了解到,央视雪藏《大理公主》这么久,一直都没有给出一个理由,也让剧组损失惨重。因为如果购得首轮播出权的央视没有播出,拿到二轮播放权的卫视也不敢抢先,“电视台都是播了才付全款的,雪藏3年,就意味着投资方的资金回笼也拖了整整3年!”该剧投资方昨日总算松了一口气,随着广西卫视的播出,《大理公主》将在各卫视频道全面开花,“资金自然也就不断回笼了。”

  主打白族风情

  广西卫视拿下了《大理公主》省级卫视的首播权,负责人蒋小姐告诉记者,虽然两个主演现在人气都不算高,但前不久央视八套的低调播出,还是相当于给《大理公主》做了一次广告。“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对大多数观众来说还是陌生的,该剧复制了很多原汁原味的白族风情,可以让观众有视觉旅行的享受。”蒋小姐认为,该剧本身很值得期待。

  火把节是白族的传统节日,每年农历六月廿五举行。据悉,《大理公主》剧组为了能真实呈现这一节日的盛大场面,拍摄时按照真正的火把节形式来组织,动用的群众演员更是超过了500人。刘涛、林心如、王斑等男女主人公都身着色彩艳丽的白族传统服装,围成一圈唱歌跳舞,浩浩荡荡的人潮高举点燃的火把,串乡游寨,场面盛大。“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走马串角楼”,这是白族民居最显著的特色。在《大理公主》中,白族的民族文化、人文风情都将得到真实的呈现。

  小张柏芝抢戏

  《大理公主》除了林心如、刘涛两位人气女星外,另一大亮点就是在《无极》中扮演小倾城的童星、有“小张柏芝”之称的关晓彤。记者从剧组了解到,虽然关晓彤的戏份无法跟两位女星比,但投资方依然把她当成了吸引观众眼球的筹码。

  比如在服装上,为了把小张柏芝打扮得可爱迷人,剧组特别走访了七八个县,精心收集了许多人物造型和服装样式,对关晓彤的服装和整体造型进行了创新的改良设计。关晓彤在《大理公主》中饰演少年阿细,表现颇为抢眼。

  本报记者 李平

  关闭本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