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剧组推崇09年炒股经 《北大荒》成股市风向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9:33  新浪娱乐

剧组推崇09年炒股经《北大荒》成股市风向标

《北大荒》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辽宁电视台·七星影业,北京星光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北大荒》近日人气猛增,关注度颇高。新浪娱乐探班剧组,剧组人员称《北大荒》是股市的风向标,怀旧要看《北大荒》,炒股也要看《北大荒》。

  《北大荒》所讲述的背景众所周知,变北大荒为北大仓,加强农业建设,实现粮食增产。这就是整部剧集所透露出的政策理念。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2008年粮食价格上涨、主要产粮国遭遇自然灾害等因素造成的粮食危机令人印象深刻。随着全球经济危机的逐步蔓延,加强粮食保障已成为各国政府的共识。我国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国,农业人口众多。自2004年以来,连续六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都将重点聚焦于“三农”问题。去年12月27-28日的中央农村经济会议就基本确定2009年农业工作的主要任务:强化农业基础,稳定农业生产;采取综合措施,促进农民增收;发展公共事业,改善农村民生;深化农村改革,增添发展活力。今年的一号文件分为“加大对农业的支持保护力度”、“稳定发展农业生产”、“强化现代农业物质支撑和服务体系”、“稳定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五部分共二十八项措施,重点突出农业发展与促进农民增收,显然在国际经济危机逐步蔓延的背景下,我国已出现了农民工返乡潮,促进农民增收无疑是事关社会稳定的重要问题。无论是短期的粮食收储、最低收购价还是长期的土地承包制度改革、农业基础建设投入……国家一系列改革措施在促进农业增长、农民增收的同时,也为相关公司带来发展契机。

  而于此同时,在今年的股市中,农业相关个股表现及其活跃,为广大股民追捧的热点。剧组人声称,自己因为拍《北大荒》而爱屋及乌,专门在年初购买了农业相关股票,结果,赚了个盆满钵满。

  想想看也对,农业是国家的基础,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加稳妥呢?2009,《北大荒》你看了吗?你赚了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