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新人演绎《空巷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1:44  深圳晚报
80后新人演绎《空巷子》(图)
《空巷子》剧照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 “深圳制造”剧集又掀荧屏热浪。3月21日,由女作家万方小说《华沙的盛宴》改编的26集电视剧《空巷子》将在深圳卫视播出。该剧是继《空镜子》、《空房子》后,“空系列”的收官之作。

  该剧由深圳万科影视公司出品,集中展现了生活在上世纪80年代的两个女性的成长故事。该剧制片人郑凯南介绍,电视剧《空巷子》延续了前两部女性成长主题,在氛围的营造和女性的细腻情感捕捉上,也和前两部保持一致,只是在女性的成长片断选取上有比较大的差异。郑凯南说,“《空巷子》是‘空’系列品牌剧前两部的一个总结,既有《空镜子》中青春女性的情感纠葛,又有《空房子》中中年女性的家庭困境。通过两对母女的人生际遇,比较完整地反映出那个年代平凡女性的成长历程。”该剧在改编中还通过艺术化的处理,使得由她们各自连带出来的家庭生活和情感经历高潮迭起。

  “空”三部曲的前两部《空镜子》和《空房子》,由陶红、牛莉等大牌明星主演的,而此次《空巷子》却起用了清一色的80后演员,周一围、牛萌萌、佟丽娅三位主演都是80后,可他们演的却是自己父辈的生活。三个主演为了演好该剧,全都回家“采访”了各自的爸爸妈妈、亲戚甚至是邻居。他们表示,上一辈人单纯的情感深深地打动了他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空巷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