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皇陵被盗 《觐天宝匣》即将揭开面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5:50  新浪娱乐
解密皇陵被盗《觐天宝匣》即将揭开面纱(图)

《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海报

解密皇陵被盗《觐天宝匣》即将揭开面纱(图)

充满传奇色彩的宝匣

  新浪娱乐讯 近几年,盗墓题材小说越来越热,人们对盗墓的关注也越来越多。前不久《百家讲坛》讲述清朝那些事儿,详解了清东陵建造和被盗之谜。其中人们最关注的莫过于墓中的神秘珍宝以及它们的下落。

  中国古代善讲厚葬,皇帝陵中的陪葬更是数不尽的稀世珍宝,所以皇陵一直是盗墓者觊觎的对象。1928年7月,发生东陵盗宝案,慈禧、乾隆陵寝遭到洗劫;1945年9月,二次洗劫清东陵,康熙景陵被开棺盗宝。翡翠白菜、夜明珠、九龙玉杯……这些旷世宝物在这两次洗劫中不知去向。

  由网络热门小说《天眼》改变而成的电视剧《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即将在24日于昆明电视台播出。剧中的觐天宝匣是皇太极陪葬的一只神秘的红木盒子。末代皇帝溥仪在东北被软禁时期,日本人妄图盗取皇太极陵中宝藏,抗日英雄崔二侉子带领弟兄,历经千难万险,终于阻止了鬼子的行动,并将皇陵内的所有财宝转移。而“觐天宝匣”的出现,却引发了一连串的神秘死亡事件。人们开始怀疑,觐天宝匣到底是宝藏还是诅咒。

  《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是我国首部盗墓题材悬疑电视剧,开创了中国寻宝探秘电视剧的先河,集抗日、悬疑、推理、惊悚、情感于一身。由实力派演员王千源,高虎,黄俊鹏,修庆孙松等主演,同时好男儿江洋和新一代玉女吕一在该剧也有精彩演出。

  该剧由慈文影视集团投资1500万元精心打造。剧中不仅还原了众多真实战争场面和古代皇家墓室,更重要的是,作为首部涉及古代宝藏发掘全过程的国内原创电视作品,剧中展示相关中国宝藏的玄妙与精美之余,还将披露古代锁具制造的玄机,以及中国祖传的开锁工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