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视大鳄齐聚 重庆卫视3千万投资《西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14:52  重庆商报
影视大鳄齐聚重庆卫视3千万投资《西游记》
尤小刚
影视大鳄齐聚重庆卫视3千万投资《西游记》
王中磊
影视大鳄齐聚重庆卫视3千万投资《西游记》
马中骏

  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承办,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协办的“2009年春季电视节目推介会”,昨日在渝举行。共有76家电视台,66家节目制作公司参加,各方代表共计410人。推介的电视节目多达150多部约5000集,是历届推介会上节目最多的一次。重庆卫视斥巨资抢购新版《西游记》、《水浒》在内的多部大剧的首播权。 

  《西游记》可能来渝选演员

  重庆卫视相关负责人透露,重庆卫视已经为即将开拍的张纪中版《西游记》注资三千万,成为主要投资方之一,很可能会在重庆挑选部分角色。该负责人透露,新版《西游记》预计拍摄三年,重庆卫视每年投资1000万,获得全国首播权的同时每年有10%的回报。除《西游记》,今年即将启动的《水浒》也被重庆卫视高价拿下首播权。重庆观众将第一时间看到这些精彩的大剧。

  此外,今年重庆卫视共耗资2.5亿购买电视剧,加上投资的电视剧,总投资达数亿:“如《卢作孚》、《江姐》、《民国奇案》、《许茂和他的女儿们》、《雾都魅影》等,都是我们今年投资拍摄的重点大剧。”

  《西游记》将拍一半播一半

  新版《西游记》在推介会的宣传资料上印着主演黄晓明、范冰冰、刘亦菲的字样。出品人马中骏透露,他们也确实答应过张纪中,但由于《西游记》拖得太长,演员也产生了变数。马中骏表示,60集的《西游记》每集成本都是200万,总价至少1.2亿,会拍一半播一半,有点像美剧的操作模式。马中骏称,由于拍摄周期过长,大牌加盟的希望不大,最多只能客串。

  ■影视大鳄话金融危机

  艺人降薪、电视剧减产

  在现阶段全球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对影视制作业究竟有多大的冲击呢?昨日,尤小刚透露今年已经比去年减少了2000集制作量,而王中磊则透露当下不少演员的薪酬都有下降,一起应对金融风暴。

  今年少拍2000集电视剧

  作为首都电视剧制作业协会会长,著名导演尤小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去年,今年减少了2000集,在5000集左右。尤小刚还称结合国外发达国家的历史,每一次金融危机之后,都会带来文化产业的繁荣,也许重压之下还能激励从业者树立精品意识,创作能够真正激荡观众心灵、具有大影响的作品。

  《团长》欧洲10万美金一集

  华谊总裁王中磊告诉记者,金融危机不仅影响了电视剧的制作,对演员的收入也有影响。“大腕们受到的影响不大,但部分演员的工作量会减少,片酬肯定会降低一些。”此外,王中磊还表示,《团长》将卖到欧洲,价格大概在10万美金一集。

  ■延伸阅读

  安徽卫视将重拍《流星花园》

  言承旭再演道明寺 蔡依林变身杉菜?

  安徽卫视《周日我最大》制片人、台湾《流星花园》主创之一罗法平昨日也来到重庆,他向记者透露,安徽卫视将投资重拍《流星花园》,而言承旭很有可能再次出演道明寺,并领衔罗志祥、明道、贺军翔出演F4,而杉菜则在蔡依林和陈乔恩中选一位。罗法平介绍,安徽台《流星花园》剧本将融合《流星花园》和《王子变青蛙》的剧情,讲述一个女孩与两位王子的浪漫爱情故事,目前安徽卫视已经对前十集的剧本进行了审查,决定投资2000万以上拍摄。本组稿件 记者 刘咏戈 实习生 王璐瑶 记者李化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