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和下西洋》登陆央视 唐国强有好皇帝还要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郑和下西洋》登陆央视唐国强有好皇帝还要演
罗嘉良饰郑和,唐国强饰朱棣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 59集电视连续剧《郑和下西洋》将于3月25日在央视8套黄金时段播出。该剧由罗嘉良、唐国强分别出演郑和、朱棣。在近日的开播会上,唐国强表示从没说过不再演皇帝,有“好皇帝”一定要演。

  《郑和下西洋》讲述了航海家郑和的一生:他12岁被净身送往京城,朱棣登基后迁都北京,造船下海,之后郑和7次下西洋开辟了海上丝绸之路……

  该剧由朱苏进担任总编剧,马骁担任总导演。在开播会上,马骁讲述了这部电视剧的宏大规模,“我们力求真实再现当年船队7次下西洋的情景,在海南博鳌的海面上制作了一艘宝船,长75米、宽25米。宝船舱内更是金碧辉煌,像一个小宫殿。”据介绍,剧组从北京到海南辗转拍摄了8个月,造好的宝船还两次被台风刮跑,拍摄过程十分艰辛。

  扮演郑和的罗嘉良当天因故未到开播会现场,其他主演唐国强、杜雨露等分别介绍了拍摄中的故事。唐国强说:“拍摄时剧本可以说是天天改,最后全剧从95集改成了59集。在北京怀柔影棚拍摄时是冬天,整天冻得哆哆嗦嗦,盒饭必须得在3分钟内吃完,不然就冻了。到了海南又热得不行,一冷一热很痛苦。”对于这次扮演的皇帝朱棣,他的评价是,“我很佩服他,他有反潮流的精神,有气魄想干大事。”他还表示从来没说过不想演皇帝了,有“好皇帝”就一定要演。

  在剧中扮演姚和尚的杜雨露坦言,最初不想接这个戏,因为不想为了演和尚剃光头,“后来他们答应我可以通过化装解决,可开拍后我不想留下遗憾,就主动要求把头发全剃了。没想到还挺麻烦,每天都得花一小时反复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国强 郑和下西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