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蒲巴甲“转型”获好评 《战北平》一人分饰两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0:26  楚天金报
蒲巴甲“转型”获好评《战北平》一人分饰两角

《战北平》

  记者王灵儿报道:“咦,那不是蒲巴甲吗?”近日,尽管康洪雷的《团长》将荧屏搅了个天翻地覆,但是随着又一部军旅剧《战北平》在重庆、吉林、江西等多家卫视台的播出,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而更让不少年轻观众感到兴奋的是,“好男儿”冠军、藏族小伙蒲巴甲此次在剧中挑起了大梁,一人分饰两角。尽管蒲巴甲在剧中的普通话说得还不顺溜,但许多观众认为,他的表演朴实无华,可以说是该剧的最大看点。

  《战北平》是一部献礼国庆60周年的大剧,该剧根据张东林1965年出版的长篇小说《古城春色》改编,除了蒲巴甲外,李小璐、任程伟的出演给该剧增加了不少青春偶像元素。剧中,蒲巴甲扮演一对双胞胎兄弟,一个是机智勇敢的解放军连长乔震山,一个是国民党军官贴身卫士乔二宝。蒲巴甲说,刚开始拍摄时,他经常被两个兄弟闹糊涂了。

  因为两兄弟口音不同,所以乔震山用的是配音,乔二宝用的是蒲巴甲的原音。由于蒲巴甲普通话不好,乔二宝口音便遭到了一些诟病。对此,蒲巴甲表示自己已经很尽力了,“刚参加选秀时,我连普通都不会说,直到现在,普通话对我来说仍然是很难的一关。”蒲巴甲知道,当演员最重要的就是说好台词,因此他也一直在努力,“绕口令是一个很好的练习方法,只要有空我都爱给同事背绕口令。”

  首次演绎战争题材,如何拿捏特殊时代军人也曾让蒲巴甲十分头疼:“我对历史了解不多,所以一开始很难把握军人讲话的方式以及他们的生活感觉。”为此,蒲巴甲在开拍前特地跟随剧组到部队参加集训。

  如今,随着选秀热潮渐行渐远,选秀艺人境遇也各有不同,蒲巴甲作为首个在红色题材影视剧中出演男一号的选秀艺人,可以说成功地实现了从“好男”到励志偶像的转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