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歌》天津热拍 文章大牌十足拒接受采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1:32  城市快报
《国歌》天津热拍文章大牌十足拒接受采访(图)

文章《国歌》剧照

  自上月底转场以来,电视剧《国歌》已经在天津拍摄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作为建国60周年的献礼剧,《国歌》讲述了《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过程,与过往讲述这段历史的影视作品不同,这次导演龚若飞将视角从聂耳转到了田汉身上。昨天,记者来到拍摄现场——天津市铃铛阁中学,当日剧组拍摄的是一场关于田汉的戏——在他创作的电影《风云儿女》的开机仪式上,日本黑势力派出打手干扰开机仪式。虽然该片讲述的是田汉的故事,不过该剧另一男主角——饰演聂耳的文章也在现场,不过,相较于谷智鑫(饰田汉)的有问必答,凭借《奋斗》一炮走红的文章则显得“大牌”十足,文章自始至终对记者态度冷淡,拒绝接受任何采访,并勒令记者不准拍照。记者 王嵩

  文章“非暴力不合作”

  两年前,凭借电视剧《奋斗》中向南一角,西安人文章跃居新一代偶像明星行列,此后,他与马伊琍的婚姻更是让他的知名度一夜间爆棚。记者昨天到达《国歌》拍摄现场时,剧组正在拍摄群众演员的戏份。看到记者走进现场,坐在椅子上休息的文章明显有些不太自然,将自己的脖子缩进了防寒服之中,刻意回避着记者的目光。而当看到记者将相机对准他时,他身边的助理更是迅速跑到记者近前,勒令记者不准拍照。

  尽管记者与片方进行了交涉,希望能采访文章,但在剧组人员三番五次地劝说下,文章仍不为所动,他继续自己的“非暴力不合作”态度,戴上耳机独自听起了音乐,并以“身体不适”为由再次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此后,记者又联系到了他的经纪公司,但交涉未果。就这样,在长时间的扯皮过后,文章终于“如愿”等到了他的戏份,飞快地钻入了人群中。而即便这时,他仍旧保持着超常的戒备心,躲避着记者的镜头,不时将身体躲闪到自己的助理身后。

  戏中“大打出手”

  昨天,在《国歌》片场,剧组拍摄的是田汉创作的电影《风云儿女》的开机仪式。由于影片涉及到大量的抗日成分,电影的拍摄受到了日方的层层阻挠,日本黑势力给每个演员都送出了一封带着子弹的恐吓信,妄图阻止演员拍摄该片。但几次恐吓未果,他们只得派打手来搅和《风云儿女》的开机仪式。

  记者在片场发现,在《风云儿女》的开机仪式上,包括田汉、聂耳在内的所有主创全部出现在会场的舞台上,而这里自然也就成为了打手们重点攻击的地方。在工作人员一声“开机”喊声过后,打手们破门而入冲进会场,坐在台下的群众首先遭难,在打手们的“大棒”下,他们乱作一团,四散逃命。当然,黑势力的真正目标是站在台上的主创人员,特别是田汉和聂耳。按照导演的要求,他们成为了打手们的重点攻击对象,一时间,台上“火花四溅”,话筒被打落在地,桌子被打翻,人们更是抱头鼠窜,在逃跑过程中,田汉和聂耳遭到了打手的重点围攻。看到已达到预期效果,导演一声令下终止了拍摄。然而与导演喊停的同时,台上却出现了可笑的一幕,饱受围攻的文章扮演的聂耳突然间反戈一击,在躲过打手一棍的同时,反身一脚踢向对方,惊出工作人员一身冷汗。现场一工作人员忙向记者解释:“文章这一举动并非恶意,是他太入戏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