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勇林永健飙戏争夺“高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5:22  青年时报
侯勇林永健飙戏争夺“高地”(附图)

《高地》

  时报讯 号称2009年度军旅剧巅峰之作的32集电视剧《高地》,今晚将在浙江经视播出。这是茅盾文学奖得主徐贵祥继《历史的天空》之后,又一部被搬上荧屏的力作。该剧由侯勇、林永健、唐静、殷桃领衔主演。昨天,男一号侯勇和执行制片人兼女二号唐静接受杭州媒体电话采访,他们自信地表示:“我们的《高地》,比《激情燃烧的岁月》更激情,比《亮剑》更亮。”

  该剧叙述了两个军人、两家军人、两代军人四十余年的情感与命运纠葛。故事的主人公兰泽光(侯勇饰演)和王铁山(林永健饰演)因为对同一个女孩杨桃的爱恋,一起进入27师709团,他们在战火中一同成长,结下深厚的情谊。但一次战争的意外改变了两人的命运,杨桃也在这次战斗中失踪。自此之后,为了捍卫荣誉、争夺精神高地,两人上演了一场男人之间史诗般的战斗。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结尾:一场看似永无止境的争斗,其实是一片良苦用心。严泽光死后给老对手留下了一份扑朔迷离的遗嘱,直到王铁山死前才揭开了遗嘱的真相,更想不到的是,遗嘱的公开带来了另一个惊天动地的秘密……

  侯勇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该剧最大的看点在于剧本很成熟,而且有别于其他军旅题材的严肃或沉重,这部戏的语言轻松幽默,他和林永健对两位军人的塑造很人性化,不是高大全的类型。唐静说,按照剧本中人物的定位,侯勇和林永健的角色应该互换了一下,但是就是为了突破以往的表演,让两人特意“反串”,结果没想到效果出奇的好,而且在现场几乎从第一场戏开始就无需磨合,配合得相当默契。

  因为一部《金婚》,让貌不惊人的“大庄”林永健一下子为观众熟识。说起这位大器晚成的演技派搭档,侯勇很欣赏:“永健是个很优秀的演员,刚开始和他合作的时候,我还有点怵他,因为他压根不按常理出牌。不过很快,我就摸清了他的演戏路数,他变我也变,让他接不了招。但是永健的反应也很快,他也迅速摸清了我的底牌。我们俩通过飙戏都提高了演技。”侯勇和林永健的“互掐”,再加上一个年轻一代的沙溢,3个男人也凑成一台好戏,值得期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