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一围牛萌萌走进《空巷子》 80后体验父辈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6:21  大连晚报

周一围牛萌萌走进《空巷子》80后体验父辈生活

《空巷子》主演

周一围牛萌萌走进《空巷子》80后体验父辈生活

周一围牛萌萌

  多年前,作家万方推出的电视剧《空镜子》《空房子》曾在全国一次次掀起收视狂潮。而今,万方的又一部新作《空巷子》也于3月21日登陆深圳卫视黄金档在全国首轮播出。在这部怀旧剧中,凤凰牌自行车,大麻花儿辫,爱嚼舌的中年妇女,复古的色调将充斥在26集电视剧中,很多画面都将把人不由带回到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回忆之中。实力派演员娟子、张英、曹海军在剧中甘当绿叶,牛萌萌、周一围、佟丽娅三位80后新人担纲演绎父辈的青葱岁月。

  故事带着淡淡的忧伤和惆怅

  《空巷子》的故事发生在西北棉纺厂,乔家母女搬进厂,引发了厂里不断的风波。老一辈的捕风捉影,醋坛打破;小一辈则在爱情和友情的暧昧中游走徘徊。作为作家万方女性三部曲的收官之作,《空巷子》延续了《空镜子》《空房子》的风格,在细节处理上更是痛下苦功,整个故事带着一抹淡淡的忧伤和惆怅,让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不由得勾起属于自己的青春回忆。

  “岩男郎”Vs“小张曼玉”

  凭海岩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迅速上位的“岩男郎”周一围在剧中饰演男一号陈大明,他在剧中的命运由波峰跌落到底谷,“前后一对比,眼神都特别不一样,周一围是个特别有悟性的孩子。”聊起周一围,该剧总制片人郑凯南偏爱有加。素有“小张曼玉”之称的牛萌萌在剧中饰演女一号马华沙,该角在剧中单纯而刚强,颇有点“还珠格格”的影子,一向以时尚绚丽装扮示人的牛萌萌,穿起上世纪80年代土布衣服,素面朝天,大改往日形象,让人有焕然一新的感觉。剧中陈大明、马华沙是青梅竹马的一对“好哥们儿”,但却因为齐乔的突然出现,两人感情的发展轨迹出现变化,最后纯真的友情没有发展成爱情,却留下了一段青涩的青春回忆。

  新人出道担纲主演

  新人出道第一次拍电视剧就担纲主演,佟丽娅坦承:“刚到剧组那会儿,一看都是大牌,我每天都特别紧张!”这位锡伯族姑娘原是舞蹈演员,在《空巷子》剧组选角过程中,被总制片人郑凯南女士一眼相中,出演剧中齐乔一角。大眼睛、小虎牙,两条长长的麻花辫,一身碎花连衣裙,佟丽娅饰演的齐乔活脱脱一个“上世纪八十年代绝版纯情美少女”形象。剧中纯美可人的齐乔却因为少不更事,在爱情中屡遭欺骗,甚至被现场“抓奸”,最后与一直深爱自己的陈大明走到一起。聊起剧组生活,佟丽娅特别感谢自己的“妈妈”——娟子。拍戏过程中娟子对佟丽娅帮助很大。说起娟子,佟丽娅一口一个“我妈”,《空巷子》里的“母女深情”经久不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资料:《空巷子》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