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演员讲述《北大荒》的“荒原”情结(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7:38  新浪娱乐
80后演员讲述《北大荒》的“荒原”情结(附图)

《北大荒》海报

  新浪娱乐讯 辽宁电视台·七星影业,北京星光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北大荒》,现已顺利拍摄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完成工作。在这部历史题材的电视巨作中,不乏萨日娜、王奎荣这样老一辈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更有不少的主要角色是由80后演员来担纲演出的。

  在“蜜罐”里长大的80后一代,甚至被人称作五谷不分。因而自《北大荒》开拍至今,不少的“北迷”们有着同样的疑问:很多80后演员是没有农村生活的经验的,更何况是深入荒原扮演一个个建设兵团的“垦荒者”?

  面于这样一部题材厚重时代特殊而风格大气的“史诗性的”剧作,80后演员朱亚文担纲的是男主角“郝豹”这一主要角色。朱亚文坦言《北大荒》拍摄地环境之困苦,但是在他的身上同样透出一种坚毅的乐观:创作环境太优越会使人变得懒惰,这里的冬天的确十分残酷,但是看到美丽的白山黑水,心中会有一种幸福的感觉和创作的冲动。

  80后朱亚文饰演的是北大荒建设兵团“尖刀营”营长,是在共和国建国初期的一个甘愿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铁骨铮铮的汉子。在开拍之前,朱亚文为了找寻“北大荒人”的独特气质专门前往农垦博物馆,而且在之后的拍摄中即使再冷的天朱亚文也坚持开拍之前在寒风中做准备,为的只是“寻找那代北大荒人身上的那股劲儿”。

  靠近中国最北端的《北大荒》实拍场地,站在“幸福的荒原”上,朱亚文依然些许稚嫩的脸上却表现出扎实老成的表演功底,“尖刀营”营长郝豹生动鲜活地跃然于镜头前。相信每一位“北迷”看到之后会和笔者有着同样的感受,曾经些许担忧的想法此时也已烟消云散了。不仅仅是朱亚文,80后的齐奎黄小蕾王雨同样,他们对于脚下这片土地的热爱和真诚,化为所饰演角色的信念和执着,再现了《北大荒》这一段新中国历史上永不可磨灭的记忆。

  身着臃肿而简朴的棉服,站在荒原的狂风和暴雪之中,80后的不少演员表示能够有幸参演《北大荒》是人生中绝对难忘的一次经历和一次洗礼。他们同半世纪前的“北大荒人”一样蕴存着强烈的“荒原”情结,用不同的方式播撒下对脚下黑土地的挚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