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岩松看美国》启动 白岩松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9:07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以往端坐央视荧屏前,白岩松或睿智地对话新闻主人公,或以犀利的言语直抵事件要害,很少开玩笑。23日,央视新闻频道举行了《岩松看美国》大型电视节目启动仪式,白岩松也开起了玩笑。据透露,白岩松将在3月底与《新闻1+1》团队启程赴美国,共同完成14期的《岩松看美国》系列节目。他表示,节目“看”点主要围绕经济、人文、政治等领域展开,“看美国真正有价值的,如果做成一个死东西就糟糕了。”

  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白岩松观点鲜明,落地有声,这也正是他在做完《岩松看日本》和《岩松看台湾》后,央视又“钦点”他做《岩松看美国》的原因。不过,白岩松却称不敢居功,发布会上刚发言就带出背后的团队,他一再强调,“岩松不是一个人”。他笑称,“这句话的重音要说准了,否则就像在骂我。岩松当然不是一个人,因为当说到岩松看什么的时候,我都会脸红,因为这毕竟是一个团队在做。”

  看美国就是照镜子

  4年前白岩松“看”台湾,2年前“看”日本,这次“看”美国,也是跟着世界形势走的。据白岩松透露,这次看美国是提前“看”的,原计划应该先看俄罗斯然后印度,“但是一场金融危机改变了这一切,所以‘看’美国提前了。”即将启程赴美,白岩松心中也有了几分谱,“美国最吸引我们的恐怕都非常相似,为什么它的很多东西会被人接受?即便如此,美国却依然在曾经他们最骄傲的地方摔了这么大一个跟头,还绊着其他的人一起倒下,这是非常值得研究的。”

  抱怨节目广告太多

  从《东方时空》、《新闻会客厅》到《中国周刊》,白岩松主持的节目几乎成为央视新闻栏目的旗帜。如今和董倩主持《新闻1+1》已有1年,白岩松说,“想过这个节目会很难。我们这个团队每天晚上点灯熬油,做一个时评节目,所得到的回报有一点超出预料。”白岩松口中的“出乎意料”,大概包括受广告商青睐,“一个30分钟的节目,广告居然超过了4分钟。我很感谢广告商的认同,但是也差不多了,不能再长了。”白岩松再次幽默一回,“就怕有一天董倩上来说,欢迎收看今天的《新闻1+1》,然后我刚接过来话,董倩就说,好,再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岩松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