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洪雷电影电视双管齐下 有望继续军旅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25  红网-潇湘晨报
康洪雷电影电视双管齐下有望继续军旅戏(图)

康洪雷与《团长》

  硝烟弥漫的《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把许多不看电视N年的男性观众拉回到电视机前。“团长”之后,这帮哥们能再一起拍个续集吗?导演康洪雷会接拍什么戏?“团长”能否拍电影终结版?

  康洪雷新剧爆出几个版本,可以肯定的是,康洪雷正在热拍《奠基者》。对于今后会不会拍军旅或战争戏,康洪雷、“团长”制片人吴毅均表示“本子好就不排除”。同样,对于“团长”续集和电影版,吴毅说:“电影要先等兰晓龙本子出来再说”。

  本报综合报道

  [康导新剧版本]

  康洪雷电影电视双管齐下

  1 古装剧《隋唐演义》

  开拍时间:今年底明年初

  近日《今日早报》记者采访了吴毅。他透露导演康洪雷、编剧兰晓龙要拍《隋唐演义》,这也是兰晓龙第一次独立担任古装剧的编剧。吴毅还说,这个剧的筹划是在“团长”之前。这部剧演员阵容则会尽量选用《士兵突击》的原班人马。“也不排除加入一些新面孔。”

  2   年代剧《圣天门口》

  开拍时间:今年七八月

  昨日,吴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于下一部拍摄计划,他又透露了一个新动向,“今年七八月会开拍一部年代剧,叫《圣天门口》。刘醒龙作品,邹静之编剧,是个很不错的年代戏。”

  3   电影版《潜伏》

  开拍时间:今年下半年

  据《大连晚报》报道,目前有人正在筹拍《潜伏》电影版,而买下《潜伏》电影版的正是热播剧《士兵突击》的制片张谦。张谦表示电影《潜伏》正在剧本创作阶段。“我敲定的是康洪雷导演。当时跟他说过这事,但因为拍‘团长’,就往后延了,不过他一直在跟这事。”

  继续“团长”

  电影要等本子,续集“很难说”

  3月初“团长”上映,就呈现出高收视、高人气。它会拍续集吗?之前,康洪雷做客《非常记忆》节目时,对于“团长续集”问题,做出回应说:“我觉得现在电视作为一个产业,很难说。将来从商业的角度说是可以拍续集的。如果有一天播得非常好,大家非常期待,搞一个续集,也未尝不可。”不过,早前吴毅接受《今日早报》采访时却曾表态“不会重复、不会拍续集。”此外,张国强曾对媒体透露,康洪雷曾笑称,如果首播成绩很好的话,会推出一个电影终结版。对此,吴毅透露正在考虑。“电视剧中有四集内容我们没拍,包括人物命运的交待,现在在等兰晓龙的本子出来。能不能拍,怎么拍,谁来拍,都得等剧本出来后才能敲定。”

  继续“军旅”

  剧本合适就可能拍

  从《士兵突击》起家,到“团长”播出后红火得一塌糊涂,康洪雷、吴毅、兰晓龙在观众心中打上了“军旅戏”的烙印。将来三人还会合作拍军旅或战争戏吗?此前,康洪雷接受《东南快报》记者采访时,就今后会不会拍军旅题材的片子回答说:“在拍完《士兵突击》时,我就曾发过狠话说我特别不喜欢重复,应该有几年我都不会拍同题材的片子了,但是我马上又拍了‘团长’。所以,还是看剧本吧,有特别能打动我的,我就会接着拍。”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吴毅,给出的说法与康洪雷相似,“会视本子情况而定”。

  早在“团长”开播时,江苏卫视曾录制了特别节目《康剧来了》。在节目中,康洪雷笑说,他下面没准会拍一部《我的师长我的师》,要专门为女性拍摄,到时候也全用女演员。他说自己真的有一个梦想,“拍一个红军师长,红四军的,还是女师长。”说着他指着段奕宏、张译等人:“我正在准备,到时我们再一起做一个有意义的事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团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