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迷”力挺《北大荒》PK《团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3:30  新浪娱乐
“北迷”力挺《北大荒》PK《团长》(图)

《北大荒》海报

“北迷”力挺《北大荒》PK《团长》(图)

《北大荒》海报

  新浪娱乐讯 北大荒,一个曾经让无数热血青年心驰神往的地方,一段在新中国建设史上留下重重一笔的历史。从上世纪60年代直至今天,它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以至于无数人对它魂牵梦绕。可惜的是,这样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题材在银屏中却没有代表性作品,这使得无数“北迷”望穿秋水。

  08年末,当执导过《闯关东》等多部热播剧的金牌导演张新建打算筹拍《北大荒》时,所引起的关注使得网上几乎所有跟北大荒有关论坛贴吧一时间都开始跟踪报道此电视剧的进展。时至09年初,当国内银屏几部大戏鏖战正酣时,《北大荒》无声无息地进行到后期制作阶段,在其他电视剧论坛硝烟弥漫的同时,所有的“北迷”也开始为《北大荒》的播出蓄力。

  纵观当下的银屏,《我的团长我的团》独占鳌头,但银屏规律证明,观众不会让一部电视剧独大,当另一部好看且具备深刻意义的电视剧出现时,整个产业链才会平衡。那么,究竟哪部电视剧可以与《我的团长我的团》分庭抗礼?非《北大荒》莫属!

  《北大荒》PK《团长》之观众群体

  《我的团长我的团》之所以火,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士兵突击》的成功。当初很多没有看过《士兵》的人也为了跟得上时代选择追随该剧。但其夸张的表演和煽情的台词使得喜欢和讨厌的人急速分裂,网络上更是对骂连连。而固守在电视机前的那些上了年纪的人则很难坚持看下去,这使得《团长》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一部“实验性”电视剧。

  《北大荒》则具备广泛的观众土壤,受其影响的人贯穿了整个年龄段。年长的人看自己,年幼的人缅怀父辈以自省。而《北大荒》兼容并包的态度与内涵更不会使人感到反感。

  《北大荒》PK《团长》之制作团队

  无疑,康洪雷和张新建介是国内最好的导演,康导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和张新建导演的《孔子》《大染坊》《闯关东》,无一不是买好又卖座的优秀作品。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中,康导延用了《士兵突击》中的主要演员,而《北大荒》不论是制作团队还是演员都是《闯关东》的原班人马。

  《北大荒》PK《团长》之故事及定位

  《我的团长我的团》所讲述的中国远征军的故事充满了传奇色彩,也再次证明了影视剧“好的剧本是成功的一半”的道理。与之相比,《北大荒》为了出奇出新,找到作家宋聚丰和聂欣一同编写剧本,目的就是在北大荒的时代背景下讲述一个包含亲情友情爱情信念等多种元素的复杂故事。正如高手过招,在一个偌大的场地中比试靠得是出奇制胜,在一个极小的空间内挥洒自如才是高手风范。

  《团长》虽好,却难逃拖沓之嫌,20多集的量被剪到了43集,让人无不感叹商业目的对其的影响。而反观《北大荒》, 诸多人物,事件被浓缩在20集的戏中,可见剧集必定紧凑精彩。赚钱固然重要,但电视剧毕竟属于艺术品,拼的是质量和口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