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齐奎:年少误入歧途 荒原上重新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3:40  新浪娱乐
《北大荒》齐奎:年少误入歧途荒原上重新做人

《北大荒》耿喜旺

《北大荒》齐奎:年少误入歧途荒原上重新做人

耿喜旺

  新浪娱乐讯 02级电影学院毕业的青年演员齐奎在电视剧《北大荒》中扮演“耿喜旺”一角,耿喜旺为北大荒的农场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在电视剧前几集的剧情里,却有着一段“不光彩”的历史。

  身为东北人的耿喜旺在抗日战争时期入伍中央军,与朱传文饰演的郝豹结下了不少的“梁子”,而且还间接地让郝豹承受了“丧妻之痛”,可谓“罪孽深重”。直至解放前后,耿喜旺从国民党阵营中倒戈,主动争取去北大荒拓荒,才走上了正道。

  对于“耿喜旺”这个角色,齐奎这样说道:我认为耿喜旺在这个戏《北大荒》的人物中是最好的,是当年开垦北大荒的人物的一个典型代表,他大公无私,为了祖国的建设和开拓北大荒可以倾尽自己的一切,以至于他的儿女私情都可以不去谈。

  选择了重新做人的耿喜旺,有过高等农业学校的学习经历,懂得农业机械和农业技术。耿喜旺走进了北大荒,凭着一颗豁达的心怀和一股过人的“钻劲儿”,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农业骨干。“耿喜旺的‘钻’的精神特别适合现代人和我们当下的这些年轻人学习,他对他的工作的认真负责,对罗薇薇(戏里面演他未婚妻的女人)的深情、专一、和成全。”

  在谈到“北大荒”和“北大荒人”的时候,齐奎不经意的透露,他自己就是地地道道的北大荒人。“回到东北拍戏已不是第一次了,但回到家门口儿拍戏还是头一回”,说到这里,齐奎显得很兴奋。这也许就是总导演张新建钦点齐奎饰演“耿喜旺”的重要原因之一,让齐奎亲自扮演自己上辈人独特的经历,也是齐奎心底里的一个梦想。

  “家乡的变化很大,每年回来都会有新的气息!新的改变!”。齐奎通过各种途径去了解北大荒的历史和精神内涵,力图更好的诠释角色,国庆期间齐奎更是来到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触动心灵,受益匪浅,对于我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为建国59年来的飞速发展而感到自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