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长》走了,最不舍龙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6:00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我的团长我的团》播出最后一集,胡闹了42集的团长龙文章初次变得那么平静,却向观众打出了最重最狠的一锤。炮灰团在西岸的树堡里坚持到第38天,还活着的几个人奄奄一息,他再也不能大声地故作张扬地说话了。隐约中,龙文章看见日本人又进攻了,他没任何表情、语言、动作,除了慢慢地吃力地举起手枪射击、射击……

  这样的场面实在让人没啥可说,这世道纯爷们儿本来就少,这么纯的爷们儿简直就是恐龙。

  刚开播时一片质疑,但越到后来越能接受他的夸张和“拙劣的演技”。实际上,龙文章像我们中很多人一样,既有着坚硬的思想又内心软弱,既方向明确又经常找不着北,既乐观洒脱又无比孤独。你永远分不清他在虞师长面前谄媚的笑是真,还是疯狂地打人骂人、大耍二百五时才是真。

  其实虞啸卿、唐基也值得反复回味。虞啸卿崇高纯洁的理想在现实面前的妥协,唐基看似顾全大局实则虚伪残忍的生存之道。但与龙文章的跌宕起伏相比,这一切回味都有些索然无味。只有龙文章,这个值得记入中国电视剧史册的人物,是10年难遇的经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的团长我的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