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觐天宝匣》拍摄内幕曝光 被戏称史上最脏剧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6:49  新浪娱乐
《觐天宝匣》拍摄内幕曝光被戏称史上最脏剧组

导演

《觐天宝匣》拍摄内幕曝光被戏称史上最脏剧组

摄影师

  新浪娱乐讯 我国首部盗墓题材悬疑电视剧《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正在昆明电视台热播,除了题材吸引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以外,扣人心弦的剧情和演员精彩的表演得到观众一致好评,开播首日收视率飙高。许多观众对盗墓题材的电视剧并不熟悉,导演刘一志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拍摄细节,笑称这是史上最脏的剧组。

  《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主要讲述的是末代皇帝溥仪在东北被日本人软禁时期,山寨英雄为了避免皇太极陵中的宝藏流落日本人手中,深入墓穴,取出宝藏觐天宝匣。于是盗墓成了该剧的重头戏,谈到拍摄过程中克服的最大困难时,导演刘一志笑着说:“拍摄《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让我们成为史上最脏的剧组。”

  经过了解记者得知,为了还原小说机关重重的墓道,剧组花重金在北京怀柔最大的摄影棚搭建实景,大小道具全部用水泥粉来做旧,现场每人抓着一把水泥,导演一喊开机,大家就把水泥往空中扬洒,所以拍摄时摄影棚的空气比建筑工地还呛人,但是为了追求真实的拍摄效果,演员不仅没有怨言而且非常配合,每道机关开启时,演员们都会被水泥粉从头撒下来,除了皮肤被蚀的生疼以外,眼睛也经常被熏的通红。

  虽然该剧仅播出一天,但已有观众投来质疑的目光,认为该剧会涉及到众多敏感话题,如盗墓,灵异等,但导演刘一志并未担心,他相信精彩的剧情一定会推翻大家的这种误解,剧中并没有涉及到灵异事件等题材,一切都是可以用科学常识来解释的,该剧最大的亮点是悬疑和推理,同时还包含了情感、战争等元素。jzb/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