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聊斋》重上荧屏 浙江卫视精编40多独立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7: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黑夜里,一声凄厉的鬼叫,一点若隐若现的灯火,一个颤巍巍的老人提着一盏晃晃悠悠的灯笼走到一个房间,在油灯底下打开一本书——《聊斋》。相信许多人还对1986版《聊斋》的恐怖片头记忆犹新。

  今晚开始,浙江卫视将在每天19点35分的黄金剧场和22点08分的星空剧场播出1986版《聊斋》精编版。浙江卫视将对原剧中40多个独立故事精心挑选汇编播出,“几分庄严,几分诙谐”,“几分玩笑,几分感慨”,一个个记忆深处的聊斋故事再度回到屏幕。

  1986版《聊斋》根据古典文学名著《聊斋志异》改编,剧中荟萃了广为流传、脍炙人口的故事。《婴宁》、《鹦鹉奇缘》、《陆判》等40多个独立完整、气氛诡异的人鬼传奇,让当时的许多观众不敢看却又非要看,引发了一阵收视热潮。从水底悠悠升起的女鬼、颤颤巍巍的无头尸体、藏不住尾巴的狐狸,这些当年曾被人们津津乐道的惊魂画面还唬得住如今的观众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