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和下西洋》央视八套昨晚“扬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1:16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杰) 为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59集电视剧《郑和下西洋》昨(25日)晚亮相央视八套黄金档。

  本剧讲述了航海家郑和7次下西洋,开辟了海上丝绸之路的故事……唐国强在剧中饰演郑和的“顶头上司”永乐皇帝明成祖,唐国强透露,《郑和下西洋》是围绕“下西洋是怎么来的”、“下西洋到底是什么”、“它是怎么消失的”讲述故事,“力量感就是这部电视剧的魂,也是《郑和下西洋》的独特之处。”

  剧中永乐帝与皇后、郑和之间始终充满情、义,唐国强说:“我也不想老演皇帝,但这个皇帝不像康熙皇帝、唐太宗那样在历史上建立了丰功伟绩,但他在航海史上的贡献却很大。”

  罗嘉良在剧中饰演“郑和”,从青少年时代一直演到白发苍苍,他说:“郑和对我来说不仅是个角色,而且是一个历史人物,剧中很多教育人的台词让我受益匪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