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转战乌镇 大黛玉大宝玉带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1:21  华商晨报

  宝玉、黛玉、宝钗、王夫人……昨天下午,李少红、曾念平等带着新《红楼梦》的剧中人物,成双成对坐着乌篷船,出现在风景优美的乌镇。历经4年多筹备、11个月的拍摄,新《红楼梦》已经进入了拍摄的最后冲刺阶段,在乌镇发布会上,大黛玉和大宝玉也首次带妆出现在媒体面前。

  人选 蒋梦婕“从一而终”演黛玉

  新版《红楼梦》开拍至今,留给媒体与观众最大想象空间的谜团之一,就是成年黛玉的演员人选。如今该剧已完成大半,且场景已拍到潇湘馆,成年黛玉的演员人选呼之欲出。此前,新《红楼梦》摄制组已经披露“大黛玉”的人选正是“小黛玉”蒋梦婕,而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蒋梦婕也以剧中服饰亮相,只不过少了额头的“贴片”。

  李少红透露,蒋梦婕“从一而终”是导演组与投资方共同的决定,“我们一直在挑选,接触了不少的演员,包括知名的、不知名的。最后还是遵从了中国红楼梦研究会会长张庆善的建议,‘林黛玉由一个演员一贯到底地演比较好。这样可以把角色表现得更完整一些’。事实证明,蒋梦婕的表演也越来越贴近林黛玉。”

  场景 乌镇重现200多年前姑苏繁华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被问及困扰剧组多时的经费问题时,李少红说:“之前我还担心,现在基本不操心,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了。”

  据悉,本次“元宵灯会”场景将出现在整部电视剧的第一、二集。昨晚,李少红导演亲自执导该戏份,摄制组将上千盏灯笼在拍摄现场施行全方位覆盖,再现了200多年前姑苏元宵的盛世繁华。

  据悉,在乌镇外景地拍摄结束后,《红楼梦》将前往怀柔中影数字基地拍摄。“这里的特大棚有5000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摄影棚。”李少红透露,5000平方米摄影棚将用来搭建所有公共院落,是连接包括荣宁二府和大观园等所有私人住所的纽带。(记者 林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