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小黛玉蒋梦婕一肩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3:2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新版《红楼梦》开拍至今,留给观众最大的悬念就是大黛玉由谁出演。昨天,导演李少红在乌镇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正式宣布,这一角色花落蒋梦婕,她将一人担纲大、小黛玉的角色。

  李少红介绍,物色大黛玉人选花费了很多精力,接触了不少演员,其中包括知名的、不知名的。“最后还是遵从了中国红楼梦研究会会长张庆善的建议,林黛玉由一个演员一贯到底演比较好,这样可以把角色表现得更完整一些。”李少红表示,相对于其他主要角色,林黛玉在原著第98回就“魂归离恨天”,不牵扯更多的成年戏份,让蒋梦婕从头至尾诠释,比较适合。

  作为新版《红楼梦》最大的外景拍摄地,乌镇西栅承担的戏份举足轻重,原著第一回中的“元宵灯会”安排在这里拍摄。昨晚,李少红导演亲自压阵执导,摄制组在景区的配合下,不仅精心布置了街道上的每个细节,更将上千盏灯笼在拍摄现场施行“海陆空”全方位覆盖,水面、岸上彼此呼应。百余群众演员、几十艘水上游船,配上乌镇原汁原味的水乡风貌和如梦似幻的夜景,“元宵灯会”再现了当年姑苏元宵的盛世繁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蒋梦婕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