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八十年代》隆重首播 夏雨变身痞气青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4:05  新浪娱乐
《我们的八十年代》隆重首播夏雨变身痞气青工

夏雨

《我们的八十年代》隆重首播夏雨变身痞气青工

《我们的八十年代》剧照

《我们的八十年代》隆重首播夏雨变身痞气青工

左小青

《我们的八十年代》隆重首播夏雨变身痞气青工

《我们的八十年代》海报

  更加极致的怀旧情感 电视剧《我们的八十年代》隆重首播,三大看点引起电视台热烈追捧————

  新浪娱乐讯 怀旧电视剧《我们的八十年代》本月二十八号即将在哈尔滨电视台影视频道隆重首播,这部历经数年精心打造的情感大戏,吸引了一批著名的实力演员,以其浓郁厚重的年代氛围、催人泪下的情感纠葛、实力强大的主创阵容成为今年值得期待的重头大戏,引起各家电视台热烈追捧。

  在这部电视剧中,影帝夏雨摇身一变,成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工厂里的痞气青工,并和清纯美女左小青饰演的大学生“厂花”展开一段爱情纠葛。夏雨的麦克镜、绿书包,搭配清纯玉女左小青的披肩发、百褶裙,一下将观众带入了八十年代的纯真岁月。该剧以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为背景,讲述了某化工厂的一群青年工人在淳朴生活中的朝气勃发的青春活力和催人泪下的爱恨情仇。夏雨饰演的青年工人段玉刚,与左小青饰演的大学生满晓星,由于偶然的一次“打架”事件相识、相知并互生情愫。

  看点一:剧情饱满厚重,具有浓郁的怀旧氛围和生活气息

  据该剧制片人,青岛名扬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炜介绍,《我们的八十年代》从梗概到剧本数易其稿。编剧李青是一位创作过十多部电视剧的资深作家,《媳妇》、《继母后妈》等有影响的电视剧都出自他的手笔。八十年代怀旧主题打开了他记忆的闸门,让他仿佛回到了当年生龙活虎的工友们中间,因而塑造了一群个性鲜明、质朴而热情的青年工人形象。创作的剧本得到了专家的盛赞。导演曾晓欣的影视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他本人也在工厂当过工人,他把很多鲜活的生活细节都揉入到了这部作品里。这两位同龄人多年的工厂生活积累,糅合二人的艺术功力,使得这部作品有了基本的收视保证。

  看点二,主演配角个性鲜明,塑造了富于激情和理想的人物群像

  夏雨、左小青曾经一起出演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夏雨凭此片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影帝称号;他们两人十多年之后的第二次合作,演绎八十年代青涩爱情,擦出了许多火花。

  夏雨在出演该剧之前他刚刚演完《北风那个吹》里面的知青,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因此在这部戏中他很快就找到了感觉,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外表痞气却内心真挚、重情重义、侠骨柔情的男子汉。剧中的女主角简直就是为左小青量身订做,一个清纯、傲气、热情又有些书卷气的女孩子。无论她的气质和容貌,一颦一笑,都和这个角色十分契合。夏雨和左小青两人同属一家经纪公司,平时就是要好的朋友,因此演起对手戏来十分默契,非常值得期待。

  配角演员搭配与组合也是这部戏的亮点,仅贯穿全剧的人物就有十多个,并且剧本对角色的塑造个个鲜活而生动。因此在整个演员阵容的搭配上也下足了功夫。无论是“震三江”饰演的晃悠、刘莉莉饰演的左小青母亲、张洪杰饰演的严师傅、《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的“李白玲”饰演的“小寡妇”,《乔家大院》里马荀饰演的反一号秦光明,还是诸如老兄弟、小猫、大汪、老皮这些个性十足的小角色,都形神兼备,与那个年代、与剧本十分贴切。这种贴切更让演员有了更大的自信和充分的发挥余地。大伙每天在现场飙戏,十分过瘾。戏下大伙也像剧中描述的那样相处成了兄弟姐妹,这种融洽反过来又作用到戏里,完全塑造出了大家庭一样的车间情感氛围。

  看点三,幕后班底阵容强大,真实再现年代风貌

  再现那个年代的精气神,基础是首先再现出那个年代的生活风貌。投资方青岛名扬影视传播有限公司不惜巨资,精益求精;无论摄、录、美,还是服、化、道全部聘请国内一流专家,剧组费尽周折专门找到一个百年历史的老工厂,并搭造了一个完整的化工车间作为主场景;服装和化妆更是查阅了大量的图文资料,同时还要考虑当代人的审美观,保证了角色贴切和演员的漂亮。整部戏无论从光影、场景到道具、服饰都保证了该剧既怀旧又美观的视觉风格。这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我们的八十年代》以其饱满厚重的剧情、个性鲜明的人物、强大的演员及制作班底引起全国各家电视台争相购买,该剧将在各地电视台陆续热播。风起云涌的八十年代在过去了二十多年后,这部电视剧即将在荧屏上为观众打开尘封多年的记忆闸门,带着我们一起重温那个年代的乐与苦,爱与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