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风那个吹》热播 夏雨当影帝后更难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5:24  城市晚报
《北风那个吹》热播夏雨当影帝后更难走(图)

《北风那个吹》中的夏雨

  记者刘畅报道  对于夏雨来说,《阳光灿烂的日子》似乎永远是绕不开的话题。夏雨出演的新剧《北风那个吹》正在吉林卫视热播,他扮演的知青“帅子”叛逆、张扬、激情,与《阳光灿烂的日子》中马小军有几分相似,自然又被比较一番。昨日,夏雨接受记者电话专访,他坦陈,“作为演员挺被动的,人家总是按照你以前的角色找你演戏。”

  熟悉知青生活

  “那是王朔、姜文教我的”

  《北风那个吹》和《阳光灿烂的日子》可算作夏雨最受认可的两部作品,同为知青题材的年代戏,夏雨摸准了那个年代青年人的脉搏。很多人会问,夏雨如何将感觉把握得那么对劲?夏雨说,这些得益于《阳光灿烂的日子》时,姜文、王朔给他上的课,“还有我从小就是在农村长大的。”尽管他对上世纪70年代的人物信手拈来,但他一度抗拒演马小军,“演员都希望演不同的角色,但找你的戏,都是按照你以前演成的角色,我也是在我的本子中尽量挑有感觉的。”

  偏爱有趣的事

  “迷上魔术 等着演赌片”

  很多观众看过《北风那个吹》,都会琢磨着吐出这样一句话:“帅子”是夏雨在“马小军”之后最出彩的一个角色。说出彩,除了对人物的精准把握,还因为“帅子”是个全才知青,打快板、唱京剧、跳芭蕾、吹萨克斯样样通。听到夸奖他多才多艺,夏雨略显羞涩,“我的优点是学什么都快,萨克斯上学时学过,京剧是靠以前拍《天下第一丑》攒下的底子,快板、相声什么的现学现卖也能蒙人。芭蕾就不行了,那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除非蹦迪能上去扭两下,所以导演给我找了个替身。”夏雨说,生活中的他也爱鼓捣些有意思的东西,“去年开始,我迷上了魔术,买了些DVD回家学。在剧组我可以给大家解闷,我还挺想演过去流行的赌王电影,到时也能用得上。”

  期待出彩角色

  “当了影帝我的路更难走”

  眼下,夏雨正拍摄小成本电影《感情生活》,扮演音乐人。自从《阳光灿烂的日子》成就了这位威尼斯最年轻影帝之后,他的影视作品不断,虽在各类角色上皆有尝试,但总感觉难有当年“马小军”的惊艳。对此,他坦然面对,“没可比性。看从哪个角度看,《阳光灿烂的日子》得的奖是国际三大A类电影节的影帝,除非再拿一个柏林或戛纳电影节的奖,否则永远无法超越。”他说,别人都是从摸爬滚打熬到功成名就,自己恰恰先得奖然后才开始真正在这行里历练,直到被承认,“我和别人的路正相反,就好像在上坡,搞不好不进反退,这条路更难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夏雨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