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黛玉蒋梦婕“从一而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5:49  城市快报

  由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历经4年多筹备、11个月的拍摄,如今已经进入拍摄的最后冲刺阶段。近日,新版《红楼梦》的先头部队从扬州转场乌镇,在南方最大外景地拍摄原著第一回中的“元宵灯会”。为拍好这场几百人参演的大戏,原本在北京赶拍潇湘馆戏份的李少红也亲自南下,两军胜利会师于乌镇西栅,在乌镇西栅水上集市拍摄新版《红楼梦》第一集“元宵灯会”。

  新版《红楼梦》开拍后,成年黛玉的演员人选一直是个谜团。如今该剧已完成大半,且场景已拍到潇湘馆,成年黛玉的演员人选呼之欲出。在此前,新版《红楼梦》摄制组经过长达数月的甄选,但是一直没有公布成年黛玉的演员人选。昨日,李少红首度开腔:“我们希望尽可能让更多的观众满意,所以一直在挑选,接触了不少的演员包括一些知名演员。最后经过各方领导、专家的讨论研究,还是遵从了中国红楼梦研究会会长张庆善的建议——‘林黛玉由一个演员一贯到底地演比较好。这样可以把角色表现得更完整一些’。相对于其他主要角色,林黛玉在原著第98回就‘魂归离恨天’,不牵扯更多的成年戏份。事实证明,蒋梦婕的表演也越来越贴近林黛玉,一颦一笑、言谈举止……都渗透融化在人物的内心世界里。当然,蒋梦婕的泪水也严重‘透支’,成为绛珠仙子还泪的实践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蒋梦婕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