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成年黛玉演员谜底揭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7:03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昨天下午,李少红、曾念平、李小婉等主创人员,率领主演大宝玉杨洋、小宝玉于小彤、黛玉蒋梦婕、小宝钗李沁、妙玉高洋、李纨周毅、袭人李艳、娇杏恬恬、小英莲爱爱等亮相,首次以古装形象出现在新版《红楼梦》南方外景地媒体见面会上。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历经4年多筹备、11个月的拍摄,现已进入拍摄的最后冲刺阶段。近日,新版《红楼梦》先头“部队”已转场乌镇,拍摄原著第一回中的“元宵灯会”。为拍好这场几百人参演的大戏,原本在北京赶拍潇湘馆戏份的李少红特地亲率声援部队南下,两军胜利会师于乌镇西栅,在乌镇西栅水上集市拍摄《红楼梦》第一集“元宵灯会”。

  当晚,大宝玉杨洋、小宝玉于小彤、黛玉蒋梦婕、小宝钗李沁、妙玉高洋、李纨周毅、袭人李艳等在专人陪同下开始水上夜游,参与了传统江南民俗“香市”的开幕活动。

  新版《红楼梦》开拍至今,留给媒体与观众最大想像空间的谜团之一,就是成年黛玉的演员人选。在此次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追问,李少红首度开腔:“我们希望尽可能让更多的观众满意,所以一直在挑选。最后经过各方领导、专家的讨论研究,还是遵从了中国红楼梦研究会会长张庆善的建议——‘林黛玉由一个演员一贯到底地演比较好。这样可以把角色表现得更完整一些’。事实证明,蒋梦婕的表演也越来越贴近林黛玉,一颦一笑、言谈举止……都渗透融化在人物的内心世界里。当然,蒋梦婕的泪水也严重‘透支’,成为绛珠仙子还泪的实践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