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长》姐妹篇《生死线》杀青 吕夏惹全场动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7:12  新浪娱乐
《团长》姐妹篇《生死线》杀青吕夏惹全场动容

《生死线》吕夏

  新浪娱乐讯 近日,《我的团长我的团》在各大卫视竞相上映,惹来收视狂潮,其编剧兰小龙的另一战争题材力作《生死线》,被誉为该剧的姐妹篇。在辗转江西瑶里、浙江横店、浙江乌镇等多地,历时长达半年的拍摄后,《生死线》终于传来杀青的消息。

  《我的团长我的团》中演员李晨、张译将再次出演《生死线》,此外实力派演员廖凡、吕夏、杨烁也加盟该片,分任剧中男一、女一与男二,为该剧明星阵容增色不少。尤其是青年演员吕夏的出色表演,时常引起在场人员动容。

  在剧中,吕夏饰演的思枫与廖凡所饰欧阳山川都是沽宁镇的地下党员,思枫为保护欧阳山川的安危,作为名义妻子与他生活在一起。朝夕相处中,俩人渐从革命友谊生出男女爱意。当得知沽宁镇已被日军占领几近失守时,上级下令要求思枫离开沽宁转战潮安,继续革命工作。此时,俩人第一次出现生离死别的场面。

  就是这一场面,吕夏的表演令全场非常感动。吕夏回忆道:“这段戏当时拍了三次,第一次导演一叫开始我就眼泪一直流,导演说演得挺好,但过于丰富了;第二次,我担心演得不好,一紧张就哭不出来了,甚至想笑;第三次,我再次调整好状态,开始对白时很平淡,等得知要离开他这一消息时,眼泪才流出来。”最后吕夏得知,导演采纳了第三条。吕夏的认真细腻以及良好的领悟能力,令在场许多演员赞叹不已。

  对于吕夏来说,每次拍戏都是成长的履历,每次NG都是收获的开始。据了解,该剧有望在今年国庆期间与观众见面,相信吕夏的收获还会很多很多。(一人/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