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一棵小草》热播 姚芊羽娟子水火不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8:19  《西安晚报》
《我是一棵小草》热播姚芊羽娟子水火不容(图)

《我是一棵小草》姚芊羽、娟子剧照

《我是一棵小草》热播姚芊羽娟子水火不容(图)

姚芊羽、娟子专访

  43集电视剧《我是一棵小草》眼下正在部分地方台热播,前日剧中两位主角姚芊羽与娟子来到西安为该剧宣传,并于昨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姚芊羽主演的上一部剧集就是苦情戏——在《笑着活下去》中饰演晏阳,现在该剧的原班人马又拍摄了更“苦情”的《我是一棵小草》,姚芊羽再次出演女一号——“小草”,在经历丈夫的背叛和离世、婆婆的误会、刘水的刁难之后,她以一颗诚挚的心迎来了自己的幸福,与刘水终成眷属。 记者问姚芊羽这两个角色有什么不同,她说:“晏阳非常符合传统女性特质,身上背负了太多苦难,在重重压力下依然隐忍且不断前行。‘小草’则树立了一个全新的女性形象,她在夹缝中不断寻找生存的机会。”

  姚芊羽是典型的湘妹子,介绍起剧中人物时快言快语,她认为小草的性格十分贴近自己,“剧中的小草大大咧咧,成天穿着T恤牛仔裤,说话办事跟男孩一样,而我也是这样的人。我觉得就是在演自己。”让姚芊羽总结自己这部新戏的特点,她说:“这个戏和《我叫金三顺》相似,都在激励人们的意志”。在她的眼里,“小草”有些男孩子气,但在爱情上很专一,“很像韩剧里的那个金三顺。这个人物有勇往直前的闯劲,也是这股闯劲,让她在遭遇爱人背叛、亲人误解、仇人报复后仍然乐观、坚强,真的像小草一样”。 

  从《还珠格格》中的令妃娘娘开始,《错爱2》和《空巷子》里的娟子一直在扮演贤妻良母的形象,其温柔可亲的形象紧紧抓住观众的心。但这次,她在《我是一棵小草》中饰演的母亲却因儿子离世,痛恨姚芊羽饰演的儿媳林小草。用娟子自己的话来说,“这个人物有时候真是丧失了理智”。

  昨天,姚芊羽接受记者采访时,娟子坐在她的旁边一直微笑倾听,时不时点头表示赞许,说到有共鸣的话题,两人还常会相视一笑,默契十足。但在《我是一棵小草》的剧情中,这二位却是一对水火不相容的“麻辣婆媳”,娟子一改往日善良端庄的形象,出演一位因失明变得狠毒的母亲。她说自己刚拿到剧本时,也感到有些“恐怖”,“我演过不少母亲,可这个母亲算是一个特例,没有漂亮的服装,没有温柔的形象,却时常歇斯底里,情绪也时常很极端。” 但被剧情打动,也希望尝试不同角色的娟子依然接下了这个剧本,“我在剧中基本都是不带妆演出”。说到此,一边的姚芊羽笑着插话,“娟姐在生活里是非常有气质的一个人,衣帽妆容都很精致,她这次在剧中对自己形象的颠覆,真算一个大突破了。”   记者 孙欢 实习生 贺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