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蒙开讲老子 学小沈阳说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 王蒙主讲的12集系列讲座《老子的帮助》从3月8日起每周日11:05亮相北京卫视的《中华文明大讲堂》。昨天,王蒙接受采访时表示,年轻人静下心看老子会受益匪浅。

  王蒙的讲座机智幽默、深入浅出,比如讲到老子将汉字的灵活性、多义性发挥到了极致,具有语言文字上的创造性,他会模仿红人小沈阳带拐弯的英文发音,说:“老子对汉语的运用非常灵活,实际上他的见解是对文化的一种质疑,孔子、孟子越说什么他就越反对什么。”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